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換肝保命 為健康放棄口腹之欲

肝。圖/ingimage
肝。圖/ingimage

好友心臟手術。

當日手術順利,回到病房很高興,可是第二天醒過來發現左半身不能動了,尤其左手動彈不得,很難過。

把小孩叫來,說:「我要坐輪椅了,安排照顧的外勞,並申請殘障手冊。」

過了幾天,癱了的左手慢慢恢復,能動了。過了一個星期後,回復到98%以上。他家人高興,他也高興。

想不到,不久又哭了!眾人不解,都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為什麼還要哭?是喜極而泣太高興了嗎?

他慢條斯里的說:「不是,我的殘障手冊飛了!」「以後停車多不方便啊!」

原來拿了殘障手冊有專屬的停車位,但平常人有時停車就不那麼方便了。

俗語說:「有一好,就沒二好。」以殘障與停車不方便而言,當然一般人會寧可擁有健全的四肢,停車事小,健康事大。

有一病人肝硬化、腹水,經常大腹便便,常常吐血,動輒肝昏迷,家屬照顧得辛苦。有一天,小孩捐了肝給他,從此判若兩人,回復正常。

有一天,好友幫他慶生,到了日本料理店,點了許多好吃的生魚片,想不到,他竟然難過得哭了。好友不解:「平常你不是愛吃生魚片?大家好意為你點,怎麼哭了?是太感動了嗎?」

他徐徐的說:「不是,我移植後,每天要吃抗排斥藥,身體抵抗力弱,醫師交代生魚片絕對不能吃!」原來是可口的生魚片在前,他只能望肉興嘆,不難過也難。

凡事有兩面,兩害相權取其輕,醫療之事,活命健康最要緊,其他自然是其他的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94期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C型肝炎 肝硬化 肝昏迷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