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秋乏身體容易疲倦?消除疲勞雞精功效好

秋乏身體容易疲倦 身體機能失去平衡 雞精補充好營養提升工作效率

今年10月8日,正是24節氣中的第17個節氣─寒露,代表季節已進入深秋,也是24節氣中,第一個出現『寒』字的節氣,所以冷暖交替明顯,民眾也會開始感到寒意來襲,這時候更是要注意照顧自己的健康,建議多攝取必需胺基酸與優質蛋白質(如雞精等),來補充營養,且平衡體質,而早晚也應穿上外套保暖。

特別該注意的是,在寒露過後,不少人會開始出現想賴床的現象,甚至常常在早上起床後,仍然覺得昏昏欲睡,身體更容易疲倦,產生無以名狀的疲憊感;很多人誤以為這是因為天涼好入眠,但事實上,這就是自古以來常說的「秋乏」現象。

所謂的「秋乏」,其實是夏季因炎熱造成體能過度消耗,身體機能失去平衡,但又因營養補充不足,造成健康基底沒有打好。所以當氣候轉涼,進入秋天後,身體機制未能獲得足夠緩解、進入調整修護時期,生理時鐘就會變得較為紊亂,造成早上該表現精神奕奕上班的時刻,卻顯得疲乏,晚上該入睡時,睡眠品質卻變得不好,因而影響工作效率及表現。

因此醫師建議,辦公室一族可多出門曬曬太陽、活動一下身體;另外,更需要從體內做起,為身體補充好營養,提升新陳代謝,體質平衡好才能揮別秋季容易疲勞的狀態。

恢復好精神,雞精也是好選擇

每當「秋乏」上身時,最常見到上班族慣性飲用提神飲料、咖啡來維持精神。但德上診所家醫科賴彥輝醫師表示,飲用過多咖啡因,反而容易導致鈣質流失及脫水現象,特別是秋季氣候乾燥,倘若體內出現水分及營養不足時,健康很容易出現問題;因此,與其飲用提神飲料或咖啡,倒不如多攝取胺基酸與蛋白質,更能有效提升新陳代謝、幫助體力回升,減少喝咖啡造成的脫水及鈣質流失問題。

賴彥輝醫師建議,上班族可選擇飲用雞精,因其主要成分是經過萃取、較易被人體吸收的小分子胺基酸,不僅能迅速補充體力,有效恢復精神,增加工作效率,同時還能協助你調整生理時鐘,幫助晚上入睡,讓身體不容易疲倦擁有較好的工作精神。此外,除了感覺身體狀態不佳時才飲用雞精補充營養,建議平時就可以適時補充雞精以維持良好身體機能,這樣於氣候轉換時身體就能調適得更好,避免類似秋乏的狀況產生。

用雞精調整生理時鐘 從根本養出好體質

針對「秋乏」現象,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任許正典醫師更一針見血地指出,這是因為紊亂的生理時鐘所導致的睡眠問題,讓許多上班族精神不濟、容易疲倦且昏昏欲睡,所以應從「體質」著手,調養好身心運作,平衡好身體機能,從根本顧好體質。

許正典醫師提到,雞精內含的豐富營養,其功效對虛勞、健康調理、補養等效益都很顯著。尤其,科學實證亦指出,長期飲用白蘭氏雞精能提升新陳代謝效率、調整身體節律,讓夜晚有良好睡眠品質;換言之,當身體在晚上獲得充分休息,白天自然能擁有健康好體力!

寒露養生,是自古以來流傳下來老智慧。其實就是告訴你,想要揮別秋乏現象,讓身體不容易疲倦,應當從裡子調養起,特別是調整紊亂的生理時鐘;而白蘭氏罐裝雞精輕巧易攜帶、飲用方便,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隨時補充營養、消除疲勞,當你體力增強、感到精神旺盛時,就能恢復你最佳的上班效率與工作表現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