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有菸癮、三高注意 氣溫變化 呼吸不順…快就醫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指出,秋冬季節溫差變化大,有抽菸習慣、高膽固醇或高血壓、糖尿病的民眾,如果突發氣喘、胸痛、冒冷汗、呼吸不順、心律不整,要趕快就醫。

陳清淵說,民眾要先了解自己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做好預防保健,高血壓要控制,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兩者都要控制,膽固醇更是決定動脈硬化的主要因子,也要控制在200以下。

周小燕說,民眾碰到溫差變化,有突發前述各種症狀或不明背痛,可能就是心血管問題,趕快就醫檢查,碰到心肌梗塞前兆可及時手術治療。

陳清淵說,冬天室內外溫差大,民眾會吃高油脂大餐、羊肉爐、薑母鴨等高熱量食物,加上年終聚餐多,高油脂、高熱飲食容易增加心臟負擔,飲食最好少油、少鹽、多運動。預防心血管疾病最好是注意飲食、多運動、控制體重,一旦發生任何運動性胸悶、呼吸困難等危險因子,趕快找心臟科醫師。

【2012-12-16/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血壓 血管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