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過年穿新內褲比穿新衣重要,原因是…

許多家庭過年穿新衣、戴新帽,但醫師提醒,過年換新衣最重要的是換「新內褲」。
許多家庭過年穿新衣、戴新帽,但醫師提醒,過年換新衣最重要的是換「新內褲」。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秋雲/攝影

許多家庭過年穿新衣、戴新帽,但醫師提醒,過年換新衣最重要的是換「新內褲」。許多人使用超過1年以上的內褲,上頭可能有黴菌或細菌,無法洗淨,建議趁新年把穿很久的內褲一次換掉,防堵疾病上身。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許多民眾在過年期間都會買新衣,卻忘了採買新的貼身內衣褲,特別是內褲,大約穿滿半年至1年就需要更換;內褲重複清洗,材質會隨時間變質,若沒有好好搓洗,許多分泌物洗不乾淨,特別是女性內褲比男性更加貼身,更需定期更換,若已有黃垢又清洗不掉,無需等到過年,應該立即更換。

趙昭明說,現代人工作忙碌,鮮少直接用手搓洗內褲,多直接丟到洗衣機清洗,但如此難以徹底洗淨,沒有清洗乾淨的內褲,可能布滿看不見的病原菌,最常見的就是黴菌、細菌,這些病原菌與生殖器共處,會造成濕疹、長癬,造成下體奇癢無比。

近年也發現,部分老人家特別不愛換內褲。趙昭明表示,春節時的氣溫通常比較冷,長輩自覺沒有流汗,就不願意更換衣物,連內衣褲也不換,事實上,無論有沒有流汗,男女每天都會排泄,自以為沒有分泌物沾黏在內褲上,更是錯誤觀念。

長輩長期穿著沒有清洗乾淨的內褲,加上原先有著慢性病,治療的時間通常會拖很長,趙昭明提醒,千萬別輕忽「髒內褲」的威力,可能讓長輩染上惱人的皮膚疾病;無論男性女性穿著內褲都需要保持乾燥通風,穿太緊的內褲也會形成毛囊炎,增加不適感,材質最好挑選棉質的內褲較為舒適。

另外,趙昭明呼籲,過年也有非常多人熬夜打牌,身體免疫力因此下降,病菌更容易入侵人體,值得注意。

流汗 毛囊炎 慢性病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