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開五指有多大多痛?真實比例圖曝,媽媽們:老公育兒再雷,就問他想不想也被開五指!

媽媽寶寶

五指全開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五指全開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都說生產很痛,到底有多痛,似乎無法有一個具體的形容詞,但若看過這張圖,似乎也不難想像到底有多痛!

五指全開才能生?許多準媽咪在產房陣痛準備要卸貨,就怕遇到醫師以「才開兩指」、「還沒五指」為由被「退貨」的情況,想生不讓生的感覺超難受!因此有生過孩子,一定對「開五指」不陌生。

「五指全開」實際大小到底多大?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國外一名網友”Ngoako Lerato Mannya”在Twitter上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一個特製木板,分別標示子宮頸打開1至10度的大小,而10度也恰好是嬰兒的頭圍,也就是10公分,約五指大小,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五指全開」。

每一位媽媽都是超級英雄!

看完這張圖,想必也讓許多媽媽嚇到目瞪口呆,畢竟自己應該也很難看到「10公分究竟有多大」,一想到下面曾經被撐成這樣的大小,不少網友在該Twitter下留言回覆:「天啊~我是怎麼把小孩生出來的」、「難怪有種要衝出來的感覺!」、「我開七指才去診所,難怪覺得快死了(眼神死)」甚至也因為這樣的疼痛,讓媽媽直言不想再回憶。

「難怪全開的時候,醫師內診都沒感覺,完全無法想像2胎都自然產的我,下面居然可以開那麼大把他們擠出來⋯⋯」但也因為這樣略寫實的照片,讓一些待產的媽媽開始思考,剖腹產似乎比較好一些!

而且若你以為開指,就是慢慢等就好?那你可太小看「生產」了,最令孕媽咪聞風喪膽的,莫過於開指時伴隨著可怕的陣痛。雖然,現在靠著無痛分娩,已經大大降低這些疼痛感,但想到古代女人生娃時,可沒這些進步的醫療資源,越想越覺得「媽媽真的好偉大」。

生產3階段,每一關都不容易

一般我們熟知,生產分為3個階段,首先會先感受到規則陣痛,且子宮頸開到五指才會推入產房,第一次生產的媽媽,在此階段有可能耗時較久;再來,子宮頸全開到寶寶生出來,期間媽媽要不斷地配合子宮收縮使力,賣命的將寶寶推出。

最後,寶寶呱呱墜地及胎盤分離,替生產過程畫上完美句號。全程用簡單幾句話可以帶過,但只有經歷過的媽媽才知道,究竟有多不易。若下次遇到有人問你:什麼是開五指?不需要再用手比劃,直接上圖就夠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產科醫師 醫療資源 自然產 分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