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迎國慶寶寶 醫院鼓勵夫妻利用政府補助多生小孩

台中市茂盛醫院一大早喜迎國慶寶寶的誕生。圖/茂盛醫院提供
台中市茂盛醫院一大早喜迎國慶寶寶的誕生。圖/茂盛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國慶日,台中市茂盛醫院一大早喜迎3名國慶寶寶的誕生,其中1名男嬰特別選在10時10分剖腹生下,這是產婦的第2胎,嬰兒父母都覺得格外有意義;另外2名男嬰是1對試管雙胞胎男嬰,先生因為覺得國慶日是很有意義的日子,也選擇今天生產。

醫院嬰兒室今特別掛上國旗,並在國慶寶寶身上蓋上羽球雙打麟洋配「Taiwan in」毛巾,慶賀他們的誕生。

產婦蘇姓婦人在生產後感動地親吻了兒子,她先生說,全家族成員沒有人是國慶寶寶,孩子挑這個時間出世,真的感到很意外,也很驚喜。負責接生的醫師陳彥宇說,蘇婦原來預產期是15日,因為胎位不正,剛好昨晚她開始有感宮縮,只好在今天剖腹生產,寶寶重達3700公克,是個頭好壯壯的男丁。

至於稍早在8時30分生下的試管雙胞胎的誕生,這是楊姓產婦的第2胎,因她的先生覺得國慶日是很有意義的日子,所以選擇讓她今天生產。而負責接生的醫師廖敬慈說,雖然楊婦年近40歲,屬高齡產婦,但身體狀況還不錯,所以生產過程很順利,雙胞胎兄弟檔分別重達2580、2680公克,都相當健康。

醫院副院長陳忠義說,台灣去年出生數比死亡人數還少7909人,政府在今年7月1日推出「試管嬰兒擴大補助方案」,但申請的34歲以下婦女只佔34.5%,高齡婦女占比高達3分之2,希望年輕夫婦要善加利用這項政策,不但可減輕生育負擔,也讓台灣有機會翻轉人口數的「死亡交叉」。

台中市茂盛醫院一大早喜迎3名國慶寶寶的誕生,醫院副院長陳忠義鼓勵年輕夫妻利用政府補助多生小孩。圖/茂盛醫院提供
台中市茂盛醫院一大早喜迎3名國慶寶寶的誕生,醫院副院長陳忠義鼓勵年輕夫妻利用政府補助多生小孩。圖/茂盛醫院提供

試管嬰兒 剖腹產 高齡產婦 胎位不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