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新嫁娘怨夫家「支出都除於3、獨立電表自付」 網卻一面倒讚爆

一名新婚人妻抱怨婆婆嘴上說都是一家人,實際做法卻分得好清楚,連電表都要自己獨立申請,然後自己繳電費。
一名新婚人妻抱怨婆婆嘴上說都是一家人,實際做法卻分得好清楚,連電表都要自己獨立申請,然後自己繳電費。
中央社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剛新婚不久的人妻在臉書「靠北婆婆2.0」發文抱怨,才剛嫁過來夫家,就覺得諸多事情畫分得太清楚讓她覺得不像一家人,比方她跟先生住二樓,電表卻得自己申請獨立電表,然後自付電費。

她還觀察到,夫家的財務都要分為三等分(公公、婆婆、老公),而且結婚宴客的酒錢、飲料錢也要除於3,甚至桌錢婆婆也想除於3,最後多出的三桌沒人認領,婆婆竟當著她的面直接問「那媳婦家三桌的錢要算誰的?」讓她當下恨不得立即打電話給娘家,幫忙送錢過來。

她委曲表示,「我有害自己老公嗎?女方長輩來給男方宴客,是娘家要自己支付桌錢嗎?至今一年多了,我都不敢開口跟娘家講這件事情。」所幸她老公意識到自己媽媽怎會當自己的面老婆說這種話時候,急忙開口說,「我老婆家算我的。」

很多時候,對於公婆的做法她也只能無奈接受。再舉例來說,結婚聘金大小事都是老公自己一手打理,連開車禮金支付、長輩喝茶的紅包錢也是她老公,而公婆只是負責出席,走走紅毯吃吃飯,為了幫老公省錢,她也同意公證,但公公和婆婆想回收之前包出去的錢,最後也只能尊重。

雖然公婆把許多跟錢有關的事情都分得很清楚,但就電費這件事來說,不少網友卻是在貼文底下留言大讚很不錯。有人就表示這樣子很好,妳高興怎麼吹冷氣,自己付錢就理直氣壯,不然還要被說,「電費怎麼比還沒結婚時多了多少?意思就是都是媳婦吹冷氣,到時候都推給媳婦就好了啊!」

還有人鼓勵這位人妻,開導她說,「那本來就是妳先生原生家庭的模式,妳先生處理的很好不是?每個家庭本來就有各自的習慣模式在經營,久了妳也會習慣的,沒有什麼對錯。」其他人也回應,「分清楚才不會被說話」、「至少是除以3,而不是全部都叫妳們出錢。」

結婚 媳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