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我兒子從小什麼都不用做…媳婦最不喜歡婆婆做的六件事

媽媽經

婆媳示意圖。圖/Ingimage
婆媳示意圖。圖/Ingimage

婆媳之間的相處,一向是婚姻關係中最耐人尋味的部分!許多媳婦常會抱怨,同樣當過媳婦的婆婆怎麼總是不了解自己的難處。其實不同世代間,因為時間與觀念的落差,本就會有認知上的出入,我們在與自己的孩子相處間都會有摩擦產生,何況是婆媳呢!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婆媳相處間,有哪幾項常令媳婦難以忍受的事呢?知道彼此的底線、互體互諒,才能讓家庭相處更加愉快與幸福喔!

老愛議論娘家的人

如果婆婆經常隨意議論甚至是批評娘家的人,十個媳婦有九個會不滿,誰能願意聽到婆家人總是批評自己的親人呢。所以,即使媳婦家裡人真的有些事做得不對,建議婆婆也不要在媳婦面前毫無顧忌地批評,自己家的事還是讓人家自己去解決吧!

偏袒自己的兒子

有位婆婆特別偏袒兒子,有次同事和我抱怨說,她和她的婆婆說:「媽,我的老公在家都不幫忙家事。」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是媳婦在向婆婆撒嬌,希望婆婆能幫自己說說話,管管自己的兒子,可是沒想到,這位婆婆卻張口就說:「我們家兒子從小就什麼都不用做!」聽到這些話,我無言了,真的有這麼護著兒子的婆婆。其實婆媳都是女人,應該要能更體諒彼此的難處,多加互助才能讓生活更加美滿。

挑撥夫妻關係

不管是什麼原因,挑撥兒子和媳婦關係的婆婆是最可怕的,可能也是媳婦最不喜歡的。有的婆婆看不慣兒子對媳婦好,所以會想方設法地找媳婦麻煩。其實這樣做,並不一定能讓兒子和媽媽的關係更近,反而影響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干預教育方式

最近,同事終於忍不住抱怨起來,說婆婆總是對她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有所不滿,經常指東罵西地指責她,她真是無法理解。婆婆可能認為我的同事給孩子報的才藝班太多了,怕孩子會累。我的同事說,我也不願意呀,可是現在的社會競爭這麼激烈,她也是不得已而為之呀。其實這個時候,婆婆大可不必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和媳婦之間發生矛盾,因為畢竟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和權力,可以心平氣和地提意見,但是如果媳婦不接受,那就樂得清閒,多好!

幫別的孩子借錢

有個朋友老公是婆婆的小兒子,婆婆一直和他們一起住,婆婆的大兒子在外地工作,生活也還不錯,還有自己的公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婆婆可能一直覺得小兒子比大兒子生活得好,所以經常替大兒子向小兒子借錢,而且借了錢從來不還。同事也覺得很不公平,可是又不願意老公為難,只好還是借。可是,誰家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經常這麼借而不還,肯定會影響一家人的關係。

表達孝心好難

曾聽過有個媳婦比較孝順,為了讓婆婆高興,經常在各種節日給婆婆買些衣服、化妝品之類的禮物送給婆婆。可是,讓媳婦不解的是,每次送給婆婆禮物,婆婆都是不滿意,不是嫌這個不好,就是嫌那個不好。後來,媳婦決定節日就直接給錢,婆婆愛買什麼就買。但沒想到,如此卻引發了另外的發展,每次媳婦給孩子穿上新衣服,婆婆就會說:「你媽怎麼總是給你買新衣服呀,怎麼不給我買呀?」不知道婆婆是開玩笑,還是說給媳婦聽呢。可是,不管怎樣,總是這樣說,給孩子的印象也不好。建議媳婦們還是要適時體察長輩心理的變化,沒有人是用同一套方式便能應付了事的,多多體貼與關懷,才能給孩子更好的示範。

媳婦 婆媳關係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