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他挖掘15歲林志玲出道!拍第一支廣告的表現就驚呼這件事

林志玲昨天與AKIRA完成世紀婚禮,兩人交換戒指。
林志玲昨天與AKIRA完成世紀婚禮,兩人交換戒指。
記者林伯東/攝影

林志玲婚禮後,大家注意力都在她身上,發出越來越多正面故事。

今天白櫻要分享的就是其中一個她剛出道時的小故事。

婚禮上林志玲的爸爸、哥哥見到林健寰就熱情地對他說:「謝謝你」,林爸爸說:「沒有你,沒有志玲」。原來當年林健寰和廣告公司合作挖掘新人,一眼相中15歲的林志玲。林志玲能有今天的一切,那天就是一個起點,林家上下都記得林健寰的恩情。

林健寰本人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引她入行,她是靠自己努力才成功。林爸爸還是表示感謝:「千里馬也需要伯樂」

林健寰說:「總之他們家教真的很好,對人都很親切,不會因為志玲紅了就忘了誰,真的很令人感動!」

林志玲感恩當年帶他入行的林健寰(右) 圖/林健寰提供
林志玲感恩當年帶他入行的林健寰(右) 圖/林健寰提供

究竟當年發生了什麼呢?據《壹週刊》報導,林健寰那時負責找素人明星,有天在台安醫院對方的書局看到了一個身高167公分的女孩,令他驚為天人。這個女孩一雙長腿筆直又白晰,沒有任何蚊子叮咬的疤痕。

面容清秀美麗,當時他以為林志玲已滿18歲,便向前表明身份:「她看我名片又看看我,用娃娃音說:『要問我媽媽耶!』原來她才國中畢業。」

談好合作後,林志玲第一個工作便是拍攝洗面乳廣告,那時是冬天,為避免鏡頭起霧,所以只能用冷水洗臉。

林健寰回憶說:「她很能吃苦,不囉嗦就用冷水洗臉,而且我們要求她穿無肩的衣服,她也可以,人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天她非常獨立一個人到場拍攝,並沒有帶著媽媽一起,也讓林健寰佩服說:「我覺得這就是家庭教育,她媽媽跟我談妥之後,很信任我,林志玲也不會賴著媽媽要跟前跟後,非常大器。」

之後林志玲便前往加拿大就學,於是合作中斷。幾年後她有意加入凱渥,也很尊重林健寰,特地打電話問他:「我說很好啊,建議她趕快簽,我不會因為是自己發現她,而抓著搖錢樹不放。」

對於林志玲現在的成就,林健寰也不居功:「她天生有那細胞,有人長得漂亮,但沒有靈魂,沒有戲胞,推也推不動。」從這段往事和對話中,我們學到了,人真的要隨時保持良好的儀態和外貌,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機會就來了。我們不一定想要當明星,但說不定剛好會遇上那個對的人呢?林志玲一家懂得感恩固然可貴,林健寰不居功自傲也很難得。

他們雙方的良性互動令人欣賞,當林健寰接到喜帖時,也非常開心,林志玲只開12桌,便有他的位置。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完成世紀婚禮,喜宴選在台南市美術館舉行。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完成世紀婚禮,喜宴選在台南市美術館舉行。記者林伯東/攝影

施恩的人不討恩情,不引以自傲,受幫助的人也感念於心,不會想說是靠我自己條件好才走到今天。這便是人和人之間最好的互動,都把自己放得很輕,才能建立那麼美好的關係。如果一個一直邀功,一個毫不感謝,那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志玲姊姊又給我們上了一課。人品,真的很重要。

完整全文請點:林健寰挖掘15歲「林志玲」出道,拍第一支廣告時的表現,就讓他讚嘆:家教真好!/本文引用自:跟白櫻一起讀好文

作者介紹:我是白櫻,用不一的觀點看世界,多吸收正能量,讀過的每個字,都不會白費,你可以活得比你想像得更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