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新北市衛生局幼兒食譜 免費下載吃健康

新北衛局設計兩大系列的四季循環菜單健康食譜,在29區衛生所供民眾免費索取。 記者林思宇/攝影
新北衛局設計兩大系列的四季循環菜單健康食譜,在29區衛生所供民眾免費索取。 記者林思宇/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板橋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去年調查全市200家幼兒園所,發現菜單沒有每月定期公布在園所網站上占38%,其次是沒有專業人員設計菜單;為確保幼兒吃得健康,設計2大系列四季循環菜單健康食譜,分別適用1到3歲及4到6歲小朋友。

適合4到6歲幼兒的夏季食譜昨天出爐,放在29區衛生所供民眾免費索取,民眾也可上網下載。

新北有公立幼兒園352家、私立945家、公立托育中心4家,衛生局去年委託專業團隊,完成200家幼托園所餐飲衛生安全及營養調查輔導,今年擴大輔導400家。

去年調查報告顯示,全市幼教單位食品安全合格率為91.54%,其中菜單沒有每月定期公布於園所網站上占38%、無專人設計餐點菜單20.5%、沒有每周至少一次使用雜糧或根莖類取代精緻穀類17%、沒有每天至少供應一分深綠色蔬菜14.5%、沒有每周供應奶類或乳製品2次以上14.0%。

另外,將近85%園所未提供熱量或份量標示,未標示園所有82%表示沒有能力提供相關資訊。

衛生局長林雪蓉說,學童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容易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醫學上發現飲食習慣是從小培養,為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推出兩大系列的四季循環菜單健康食譜。

食譜依年齡層分為1到3歲及4到6歲,各自依春夏秋冬編撰成一套,共8套食譜,每套設計30天菜單,每天1主餐及2點心,食譜內容包括食材、分量、烹調方式、營養分析及成分標示等,給孩子均衡飲食。

適合4到6歲夏季食譜已印製完成,昨天起放在29區衛生所供免費索取,也歡迎民眾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食品衛生安全網下載。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