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沙丘》VS. 《尚氣》媽媽比一比:她們都是身懷秘密力量的女人,英雄背後的大Boss!

媽媽寶寶

沙丘媽,是保護兒子的母親,也是左右聖戰的女巫。圖/摘自imdb
沙丘媽,是保護兒子的母親,也是左右聖戰的女巫。圖/摘自imdb

尚氣媽,以柔克剛,其實比丈夫更強。圖/迪士尼提供
尚氣媽,以柔克剛,其實比丈夫更強。圖/迪士尼提供

在《沙丘》和《尚氣與十環傳奇》這兩部熱門電影中,我們都看到了堅強的母親角色,她們其實才是英雄長成的重要關鍵! (文中有微雷請慎用喔!)

最近上映的電影中,《沙丘》和《尚氣與十環傳奇》應該是討論度最高的電影了!一部是漫威話題新作,一部是科幻史詩鉅片。而其中兩個女性角色的刻畫讓人印象深刻--她們都是深藏不露的女人,卻又有左右世局的關鍵能力。讓我們來看看尚氣媽與沙丘媽,在電影中的如何展現為母則強的女性力量。

尚氣媽,以柔克剛,其實比丈夫更強

電影的一開始,就描述了尚氣媽如何用她的以柔克剛,征服了尚氣爸。

在遇上梁朝偉所飾演的文武之前,尚氣媽映麗,來自另外一個高科技聞名世界「大羅」,但這個世界因為遭受「嗜靈怪物」的侵犯而幾近毀滅,幸而得到神龍的相助,所以大羅人決定守護封印嗜靈怪物的山洞口,不讓怪物跑到其他維度宇宙去。文武想要征服大羅,而來到大羅位在地球上與地球連結的出入口,遇到守護這個出入口的映麗!

儘管文武的武功所向披靡,到了這入口,她卻被映麗柔軟如水的太極功夫輕易化解。在這場對決中,映麗占了上風。文武的強攻猛襲。在映麗的引導下,彷彿成為了雙人共舞。

比武的最後,原本映麗有機會將他重摔在地,但溫柔的她,卻對文武手下留情。兩人的情愫發酵,結為連理。文武甚至為她放棄了十環。

文武、尚氣父子都難以忘懷的關鍵性角色

這個角色在電影中的時間不長,在尚氣很小的時候,映麗就過世了!之後文武無法走出喪妻之痛,重新裝上十環,到處尋仇。

雖然映麗死了,有些東西卻永留存。她教導了尚氣以柔克剛,而尚氣最後的覺醒,也是因為母親的教誨。這個角色出場時間雖短,影響可說是無所不在。

沙丘媽,訓練兒子成為救世主

在這部男性為主的史詩大片中,卻存在著一個神秘的姊妹會,好幾世代以來,她們都在暗處利用預言和迷信操控人類的歷史,而《沙丘》王子保羅的母親潔西嘉,正是成員之一。她不只擅於透過她的聲音和心靈操控他人,也偷偷地她的能力傳授於保羅。

在電影開場吃早餐的戲碼中,潔西嘉便要求兒子使用「魅音」來令命她把水杯傳給他。潔西嘉非常神秘、深藏不露,即便她的先生也不知道妻子到底是擁有什麼神秘力量。

原來,潔西嘉原本是被姐妹會派到House Atreides(阿特雷斯家族)家族的女巫,目的是要生下一個女兒(姊妹會的魔力在男子身體中容易失控),但是她最終違背了自己的使命,執意生下兒子,還將他訓練成「救世主」。

因而她不只是王子之母,也是救世主的母親。她在這場聖戰中絕對扮演最關鍵的角色。

再強的戰士,都是她手下敗將

在《沙丘》中有許多驚險的打鬥時刻。都是靠著沙丘媽扳回一城:在母子被綁架到戰鬥機上的時候,潔西嘉靠著魅音,讓對方自相殘殺,還幫他們解鎖逃脫。(順利逃走之餘還要順便念兒子一句:你的魅音音調都不正確!)

當他們被佛雷曼人擄獲的時候,潔西嘉也靠著她的好身手,瞬間從被擄者,成為了用刀子架著首領的女人。她的勇猛剽悍則為電影帶來一股緊張感。

她是保護兒子的母親,也是左右聖戰的女巫

看似隱身幕後,實則卻掌握神秘大權。她既是一個保護兒子的母親,卻也是執行任務的女巫。她在各項任務中面臨困難選擇,而她的決定,也促進了一切的分裂和瓦解。

出演這個角色的演員蕾貝卡弗格森,在接受訪談時說:「潔西嘉是一個強大,像女王一樣的妾,同時有脆弱、神秘的一面。姐妹會是由一群擁有強大力量和權力的女人所組成的組織。她們是保鏢,也是鬥士;她們能讀心,擁有用聲音就能控制他人的能力。在政治因素的考量之下,她被命令要生下女兒,但她卻為了個人原因生了兒子,為整個帝國帶來混亂。這個角色剛出現時,她正在處理這些選擇所造成的後果,以及她的責任所在;她很掙扎到底哪邊比較重要,是帝國,還是她的兒子?」

為了保護兒子而堅強,令人動容

一路上,主角保羅的冒險旅程中,身旁的最佳戰友,都是媽媽。他和媽媽一起開著戰機逃跑,一起爬過沙丘。在保羅因為幻象而迷失的時候,潔西嘉把他喚了回來!

她是一個勇敢的女人,在遇到危險時,她的口頭禪就是:「我不能恐懼,恐懼會減弱力量,會消除自我。」努力鎮定將情況冷靜下來。

演員蕾貝卡弗格森和導演也進行了多次討論,她說:「母子之間有許多美好時刻,當潔西嘉在訓練保羅成為她相信他能成為的人(救世主)時,潔西嘉變得很脆弱,而保羅必須挺身而出,成為她所期許的人。」母子因為彼此,都成為了更勇敢的人。

「每個成功的英雄,背後都有偉大的女性」在這部電影的最後,保羅也為了要保護媽媽,而從一個迷失的王子,變成能精準刺擊對手要害的戰士。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觀眾們也很擔心,對於組織的忠誠,會不會凌駕於母子情之上?但是潔西嘉多場母子連心的對手戲緊抓住觀眾的心,觀眾可以發現,母愛是無敵的!是對於兒子的疼愛與呵護,才讓她變得堅強。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媽媽 恐懼 吃早餐 太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