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離婚兒/父母逼選邊 小哲尿床、要人餵

就讀幼兒園的「小哲」開始出現尿床,甚至需要人餵才肯吃飯狀況,社工介入了解,才發現原來小哲父母因故離婚,又要他選邊站,巨大的壓力造成他出現行為退化。經社工輔導後,家長才意識離婚竟對幼子出現負面影響,最後才達成共識,就算有官司訴訟,也不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

這對夫妻因相處不睦出現妻子動手打丈夫狀況,最後丈夫申請保護令並訴請離婚,法院裁定將監護權判給爸爸,同時案件也轉到新北社會局,由社工協助輔導,媽媽可探望兒子。

不過,這對夫妻除了離婚官司,還有財產、傷害等訴訟,小哲也多次目睹家庭暴力,夫妻之間的怨恨更加諸在小哲身上,爸爸告訴他「現在跟我住」、「不能跟媽媽有說有笑」,媽媽則會說「都是爸爸的問題」。

長期面對父母壓力,原本天真無邪的小哲也被迫學會看臉色,但精神壓力讓他出現行為退化,不僅半夜尿床,要人餵才肯吃飯,情緒很不穩定。

社工介入關懷,同時告訴父母因雙方怨恨、訴訟等問題,要孩子選邊站,精神壓力將波及孩子,最後雙方決定不再把彼此的事加諸在小孩身上。

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說,小哲父母不再要求孩子選邊站,也讓孩子身心狀況逐漸恢復,即使雙方仍有官司訴訟,也較能心平氣和到對方家中接送孩子,「不再拖孩子下水」。

離婚 負面情緒 尿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