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新冠肺炎疫情再「佳玲」腸病毒病情卻隨之升溫

腸病毒進入流行季節,台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注意。本報資料照片
腸病毒進入流行季節,台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注意。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防疫也見鬆懈,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全市上周腸病毒的就診人數比起前一周要提升,而之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勤洗手、戴口罩,腸病毒的病例較往年大幅下降,3月底將進入腸病毒流行季,2歲以下的幼童對腸病毒免疫力低,提醒家長特別注意。

衛生局表示,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上周台南市腸病毒就診人數為208人次,較前一周的177人次略為上升,而去年的腸病毒感染人數,較往年大幅降低,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防疫影響,腸病毒在社區裡的傳染人數也大幅下降。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後,即緩慢降低,而後於9月份開學後再度出現一波流行。以年齡層分析,患者以5歲以下幼童居多,約佔所有重症病例90%;在死亡病例方面,也以5歲以下幼童最多。

衛生局表示,家長特別留意嬰幼兒健康,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盡速送醫治療。

而腸病毒的預防主要是透過勤洗手,特別是接觸幼兒之前,同時注意環境消毒,並不要帶幼兒前往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