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桃園市確診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 1歲2個月女童出院休養

現在雖非腸病毒流行期,但桃園市衛生局日前確診1例腸病毒EV71型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為今年桃市首例,衛生局提醒孩童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現在雖非腸病毒流行期,但桃園市衛生局日前確診1例腸病毒EV71型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為今年桃市首例,衛生局提醒孩童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現在雖非腸病毒流行期,但桃園市衛生局日前確診1例腸病毒EV71型感染併發重症個案,為今年桃市首例,1名1歲2個月女童月初出現高燒、疱疹性咽峽炎等症狀,就醫後更出現持續嘔吐,手足掌心出現紅疹、肌抽躍、四肢無力肢體不穩等症狀,檢驗為EV71型陽性,幸經住院治療後健康狀況穩定已經出院休養,衛生局提醒家長應注意幼童是否出現腸病毒症狀且伴隨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情形等重症前兆,要盡速就醫。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該名1歲2個月女童月初就醫確診腸病毒,後續因持續嘔吐,手足掌心出現紅疹、肌抽躍、四肢無力肢體不穩等症狀,醫師懷疑為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後通報採檢,經疾管署檢驗EV71型陽性,17日正式確診為腸病毒EV71型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衛生局疾管科長葉潔瑩說,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家中幼童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防範交叉感染,若幼兒遭受感染後一周內需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一旦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應立即送往桃園市5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儘速就醫。

桃園市5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分別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若家長及早掌握黃金時間治療,就能使病童獲得妥善治療,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隨著天氣升溫及年節開學後透過學童密集接觸,流行趨勢將會上升,民眾及教托育機構應針對孩童常接觸之門把、桌椅及玩具定期以500PPM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以有效避免病毒傳播,並教導家中幼兒及機構內學童做好個人衛生,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洗手五時機(進食前、接觸幼兒前、如廁後、擤鼻涕後、看病前後洗手);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