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出生3天染腸病毒 2周後喪命

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包含1例死亡;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包含1例死亡;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腸病毒一般發生於春夏之際,但疾管署昨公布上周新增兩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包含一例死亡,一名出生僅三天的小女嬰,因感染伊科病毒併發重症不治。疾管署提醒,目前國內雖不是腸病毒流行期,但家長應落實個人與嬰幼兒手部衛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該出生三天大女嬰於去年十二月底發病,陸續出現呼吸中止、發燒、急性呼吸窘迫症、血小板下降、多重性器官衰竭及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等症狀,檢驗審查確認為伊科病毒六型併發重症,經搶救仍不幸於住院約兩周後過世。

伊科病毒六型並不常見,但卻是新生兒死神。自二○○七年迄今,包含今天公布的個案,僅通報確診四例伊科病毒六型個案,其中三例是新生兒、一例為三歲幼兒,當中兩名新生兒都不幸喪命。

女嬰感染源未定,但林詠青說,新生兒可能經由孕婦分娩過程或產後人際接觸等途徑感染腸病毒,尤其成人感染伊科病毒症狀非常不明顯,提醒孕婦若在懷孕期間有感冒、拉肚子症狀,一定要馬上告知醫師;親友即使只是些微不適,也應避免探視寶寶。

另一重症個案為北部一歲女童,於一月五日至六日出現發燒、嘔吐、肌躍型抽搐及四肢紅疹等症狀,二度就醫後收治住院並通報,經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七十一型併發重症,目前個案狀況穩定已返家。疾管署監測資料,今年累計一例重症病例;去年累計六十八例重症,含四例死亡。

腸病毒 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