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40歲熟男 每5人有一人下半身好煩惱

中年男性腰粗、啤酒肚,當心潛藏健康危害。非當事人,Ingimage授權
中年男性腰粗、啤酒肚,當心潛藏健康危害。非當事人,Ingimage授權

中年男性腰粗、啤酒肚,當心潛藏健康危害。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天表示,根據多項研究發現,與正常體重男性相較,肥胖的人罹患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共病機率高出2.5倍,且40歲以上男性,每5名就有一人會有下半身共病困擾,推估全台高達113萬熟男,而肥胖不僅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還可能讓性生活不美滿,甚至夜裡頻尿。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耕莘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廖俊厚表示,攝護腺肥大過去都認為與老化有關,但愈來愈多研究認為,因肥胖容易造成慢性病、引發身體發炎反應、血管病變或導致器官老化,例如會刺激攝護腺增大或陰莖海綿體充血變差,導致性功能障礙

廖俊厚說,研究也發現,超過40歲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近一半合併攝護腺肥大,共病比率隨著年齡而增加,到了65至75歲,合併攝護腺肥大困擾者超過6成5。

為了確保健康,廖俊厚說,平常不要吃太多高油或高糖食物,且每周要養成3次運動習慣,每次30分鐘,不一定要打籃球等運動,走路、快步走等都有益身體健康。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年也提出男性共病衛教宣導活動三大主軸,包括認識共病、自我評估、積極行動,呼籲男性朋友如果有夜間頻尿或小便解不乾淨、性生活困擾等,都要勇敢面對、積極就醫、放鬆心情,才找回「性」福。

為了個人健康及家庭幸福,醫學會也建議熟男們定期自我評估,透過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IIEF)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問卷(IPSS)了解自身狀況,只要1分鐘就能鑑定性福指數。

勃起功能障礙 肥胖 性生活 性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