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親密的春藥:巧克力

晨星出版

目前已知可可含量至少百分之五十五的黑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
目前已知可可含量至少百分之五十五的黑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
圖/ingimage

【文/摘自晨星出版《閨房豪放聖經》,作者貝特寧‧凡儂】

愛的語言和美食用的是同一個舌頭。

性愛狂歡通常會由燭光晚餐作為揭幕的序曲,由一頓美麗餐點燃起的感官興奮感會累積性慾,特別是那些品嚐生蠔或拆啃龍蝦螯的人,肯定為夜晚安排了更多的親密計畫。要將味蕾一起納入儀式,因為它是開啟儀式的極佳方式、理想的中場休息,也可以是引人入勝的性愛儀式結束方式。要維護並促進廚藝以及相關的餐桌儀式。和房中術一樣,所有人皆應將廚藝擺在第一順位。

若要延續儀式,可以在伸手可及之處放幾碗美味營養的點心。例如像是新鮮水果、乾燥水果、堅果、蜜餞生薑(可以解膩、促進血液循環,和恢復元氣)與巧克力,都是可以幫助伴侶維持續航力的營養能量來源。

巧克力一直都與儀式、性愛與情緒有關,而且它也是找尋天堂性愛儀式的完美附屬物。科學依然試圖要解開圍繞在這種性感、暗咖啡色點心的謎團,為什麼巧克力能讓我們感覺良好。研究發現,可可中本來就含有像是色胺酸(Tryptophan)和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的生物鹼(alkaloid),這些物質會觸發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神經傳導物質會傳遞神經細胞間的電訊息,改變我們感覺與接受感受的方式。

研究學者追蹤了戀愛中人血液中的苯乙胺!色胺酸會引發興奮、激昂與幸福的暈眩感。大腦會利用色胺酸激發血清素的製造,血清素是體內其中一種天然的抗憂鬱劑,另一種生化的說法則將這稱為「巧克力高昂」。可以在性愛儀式中用巧克力挑逗味蕾,提供能量及加強性高昂。目前已知可可含量至少百分之五十五的黑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而不是那些牛奶巧克力與偽裝成巧克力,由精製糖製成的糖果。

若規劃的儀式時間超過三個小時,菜單上就需要準備更多的食物,只有點心是不夠的,雖然外出用餐是不錯的中場休息方式,但它的缺點就是要離開神殿。延長遊戲時間時,你可能會比較傾向留在儀式的氛圍裡。至少可以事先準備好一部分營養又美觀,讓人看了愉悅的餐點。為自己的愛人煮一頓儀式餐點是另一種為他(她)造愛的方式。無論你們是外出用餐、叫外賣還是在家準備儀式的餐點,菜單上都應該是清淡、新鮮、高能量的食物,要營養又容易消化。  

愛侶們會發現自己的味覺將隨著長時間的性興奮變重。為了能進一步地提昇感官旅程的正面發展,可以選擇會增加性吸引力的食材,一般所知會滋養性慾的部份食物有松露、生蠔、魚卵和辣椒。心理的影響會讓人覺得特定的食物能助興,但實際上這些食物所提供的助興效用並沒有那麼高。這解釋了為什麼像香蕉或西葫蘆這類有陽具形狀的食物,或像草莓這樣有陰蒂形狀的水果會被認為有催情的效果。不過,最強的春藥仍然是給予快感與接受快感。

我建議要避免同時食用某些食物:義大利麵、麵包或炸物,或是任何含有大量奶油醬或鋪滿乳酪的食物,因消化這些食物的能量過多,且會讓你昏昏欲睡。要限制自己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是可以盡情地食用少量清淡、新鮮食物。通常會建議不要吃多,等你離開餐桌後,食物會提昇儀式的進展,讓你覺得神采奕奕,且準備好開始行動。

除非伴侶雙方都有食用,否則最好可以避免某些食材,像是洋蔥和蒜頭。雖然這些不及精緻但美味的食物被認為有催情的效果,但它們同時也因為會導致口臭而惡名昭彰。不過,若兩人都食用了蒜頭或洋蔥,它們的氣味就不容易被察覺,你們也就比較不會冒犯對方。當你們用香檳慶祝儀式行為時,可能會忘記香檳有氣泡,並因為有趣,就用瓶子(可能已經開瓶,也可能還沒開瓶)抽插你的愛侶。

.書名:閨房豪放聖經
.作者:貝特寧.凡儂
.繪者:方尚華.貝爾度 
.譯者:連舒婷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9/01
.書名:閨房豪放聖經 .作者:貝特寧.凡儂 .繪者:方尚華.貝爾度 .譯者:連舒婷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9/01
若香檳是密封的,搖晃瓶身(加上由溫暖人體所引起的溫度改變)可能會導致裡面的香檳噴發,退一步說就是可能會傷害到你的愛侶!同樣地,若將已經打開的瓶身塞進陰道或肛門,可能會引發真空效應,這也同樣危險。

對於自己或允許別人放進體內的東西要非常謹慎挑剔,並銘記於心,陰道與肛門的黏膜能迅速地將接觸到的任何物質傳進血液,此外,將食物放進陰道會有感染陰道酵母菌的風險。酵母菌會在含糖的物質上蓬勃生長,所以將蜂蜜、巧克力、草莓與冰淇淋這些經典的情趣食物塞進陰道就可能會引發這種感染症。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絕對不能將酒精倒進肛門或陰道中,因為這麼做會讓人馬上進入酒醉的狀態(一個可能不太得體的副作用)。酒精也可能會讓陰道與肛門的內壁產生不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愛 色胺酸 性慾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