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家長嚇壞了! 6%國小男生竟有性經驗

台灣孩子越來越早熟!一項針對兩三千名大專院校學生所進行的性行為調查發現,近六成大學生早已有過性經驗,其中6%男生居然國小就有性經驗,5%第一次性經驗在國中階段,17%則在高中生時期。

為了瞭解台灣大學生對於兩性生活態度及想法,保險套業者執行「2017年校園問卷」調查,實地走訪全國北中南15所大學校園,最後有效樣本達2477份。

調查發現,六成大學生已有過性經驗,四成仍為處男處女,進一步分析首次性行為的年齡,三成四受訪者的第一次性行為是發生在大學階段,一成七是在高中,8%發生在國小國中時期。

調查顯示,男性普遍較早「轉大人」,6%男生在小學就有過性經驗,對此,國內性學權威、台安醫院婦科主任陳思銘表示,這個數據比想像還要高,應該會讓許多家長擔心、害怕。

陳思銘表示,網路普及、3C產品盛行,國小學生幾乎都有手機,隨便一點,就可能連接到成人網站,這正是國人初次性行為年齡越來越低的原因,「家長阻擋、禁止也沒有用」。

陳思銘認為,國內性教育課程有提早的必要,家長也需多跟孩子討論生理發育等問題,多關心孩子的交友狀況。防堵為下下策,效果很差,還不如試著多與孩子對話,傳輸正確的性觀念,以及避孕措施。

在性行為對象方面,調查發現,以男女朋友為主,其次為前男女朋友、網友、陌生人,以及男女朋友的好友。除了一般的性行為之外,一般大學生還會嘗試手交、口交及肛交。

至於最近三個月內的性伴侶人,六成八授受訪學生表示,僅有一人,一成一則在兩人以上。在性傾向方面,約有一成學生自認為雙性戀、同性戀,北部學生自覺為同志身分比率,明顯高於中部及南部。

在安全性行為方面,近七成大學生每次做愛都會使用保險套,三成則是偶而使用或是從來不用。不愛戴套的主要原因為束縛感,其次為隔離感、潤滑不透、味道不佳、尺寸不合。

性行為 性教育 保險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