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更年期陰道乾澀、淺眠又熱潮紅…中醫開4解方、圖解按壓3穴位緩解!

今周刊幸福熟齡

更年期的女性,因為腎陰虧虛,臟腑得不到滋養,如同不斷空燒的鍋爐,越燒越熱、越燒越乾。
更年期的女性,因為腎陰虧虛,臟腑得不到滋養,如同不斷空燒的鍋爐,越燒越熱、越燒越乾。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58歲洪太太停經約2年,陸續出現更年期現象,除了典型的潮熱、盜汗等症狀,還有嚴重的陰道乾澀,讓她坐立難安、苦惱不已,醫生施予的塞劑、潤滑液效果短暫,最後尋求中醫調理改善不適,終於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許雅婷表示,從中醫角度來看,更年期屬腎陰虛,中醫說的腎,類似西醫的內分泌系統、陰則可解釋成荷爾蒙。」

更年期常見7個症狀

1、潮紅盜汗

2、口乾舌燥

3、心情焦躁

4、全身痠痛

5、淺眠易醒

6、性慾低下

7、陰道乾澀

更年期的女性,因為腎陰虧虛,臟腑得不到滋養,如同不斷空燒的鍋爐,越燒越熱、越燒越乾,而中醫觀念中,肝、心、脾、肺、腎,五臟會交互影響,因此更年期造成的影響相當廣泛,除了潮熱盜汗、口乾舌燥、焦躁易怒、全身痠痛、淺眠易醒,還可能產生性慾低下、陰道乾澀等症狀。

針對洪太太的狀況,許雅婷以「滋陰潤燥」方式治療,服藥1周後效果顯著,再經3個月調理,就不再受私密處乾澀問題所擾。

改善更年期不適的4個方法

1、用知柏地黃丸、何首烏等「滋陰潤燥」藥材調理。

2、每日喝體重公斤數的30倍(毫升)的水量。

3、可吃白木耳、蓮子、百合等富含膠質的食物。

4、按壓三陰交、神門、耳神門等穴位。

許雅婷提醒,嚴重陰道乾澀為主述者,建議先至婦產科就診排除細菌感染等問題,再行調理更能對症,也千萬別因乾澀就一直清洗私密處,過度清潔只會加重病症。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享受獨處,發現高級的自己!6位孤獨達人:如何度過孤單時間,會決定你的偉大程度

丈夫升主管常出差,竟外遇希望離婚!1故事體悟:外遇,是夫妻之間最深沉共謀

抱怨、與世界為敵有什麼用?中年後明智選擇,是用所有力氣變美好、義無反顧走下去

陰道乾澀 更年期 淺眠 盜汗 口乾舌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