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更年期越晚來的人越不易失智?醫師:是真的,但關鍵在怎麼保養

每日健康

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戴安娜庫赫(Diana Kuh)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是否會因更年期的到來時間會影響她多年後的記憶力。
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戴安娜庫赫(Diana Kuh)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是否會因更年期的到來時間會影響她多年後的記憶力。
圖/ingimage

由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戴安娜庫赫(Diana Kuh)領導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女性是否會因更年期的到來時間會影響她多年後的記憶力。她和她的同事在他們的研究中得到了現有的研究的啟發,這些研究似乎表明更年期到來的時間越晚,這與年長後認知能力的提高有關。

然而,正如研究作者解釋的那樣,這些研究沒有使用特別大的樣本,也沒有從一組年齡相似的參與者中受益。因此,戴安娜庫赫(Diana Kuh)和團隊著手通過英國醫學研究理事會全國衛生與發展調查調查了1,315名婦女的數據。

更年期和記憶的關係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作為調查的一部分,這些婦女自誕生以來一直在臨床上被追踪 - 即自1946年3月以來 - 至少對成人進行了一次認知評估。此外,調查還包括有關其停經年齡和生殖健康其他方面的問題。在43歲,53歲,60-64歲和69歲時,研究參與者被要求進行口頭記憶測試以及測試其認知處理速度。

記憶評估包括一項任務,在這項任務中,要求參與者從15個清單中盡可能回憶多的項目,並做三次。此外,調查還包括有關婦女是否正在接受激素替代療法,他們是否接受過任何手術,如子宮切除手術,兒童認知能力以及一些其他社會因素,如教育水平和職業等。研究人員在分析中解釋了所有這些因素。

更年期延後可能有益於言語記憶

研究表明,平均而言,參與者在43歲時記得25.8個單詞,這個數字在69歲時下降到23.3個單詞。

但更年期自然發生和晚年發生的女性得分較高,每晚一年可以多回憶0.09字。這種相關性不受使用激素替代療法的影響。然而,她補充說,「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後續工作來確定是否是這種情況。」

相反,在手術引起停經的女性中,年齡和記憶之間沒有類似的相關性。戴安娜庫赫(Diana Kuh)說:「研究結果背後的可能機制可能是由於雌激素受體的作用,它調節編碼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基因,可能是因為記憶能力和處理速度之間的差異。」她繼續說:「大腦衍生的神經營養因子有助於鞏固記憶的形成和儲存。」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更年期 停經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