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熱潮紅、盜汗... 荷爾蒙減少要補充嗎?

健康醫療網

輕鬆面對更年期 女性荷爾蒙減少要補充嗎?
輕鬆面對更年期 女性荷爾蒙減少要補充嗎?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婦女進入更年期之後,會有許多不適症狀,有的人會有熱潮紅和盜汗,有的人是會脾氣爆躁和失眠,雖然有諸多不舒服,但會因此而就醫的並不多;很多婦女會自行去購買保健食品來緩解不適。藥師提醒,更年期婦女仍應就醫診治,確認是否適合食用相關保健食品。

更年期不適須就醫嗎?

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藥劑部藥師顏群芳表示,婦產科目前因為更年期不適而就醫用藥的並不多,婦女不太會因為更年期不適來就醫,大約一百名婦科病人中,只有十位是因更年期不適而服用女性荷爾蒙的患者。

研究雖已證實荷爾蒙不會增加乳癌風險 女性還是多有遲疑

尤其是之前有研究指出,女性荷爾蒙有可能導致罹癌與血栓風險,因而使得婦女碰到更年期時,就更不敢以女性荷爾蒙來做治療;雖然後續研究已證實,荷爾蒙療法不會增加乳癌風險,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有所遲疑,寧可轉而服用保健食品,例如大豆異黃酮、去氫皮質酮DHEA、紅花目蓿、卵磷脂、月見草油和蜂王乳等。

服用保健食品前應就醫確認是否適合

顏群芳藥師指出,保健食品來源與管道正常,只要不是來源不明、甚至是黑心食品,是可以服用的。雖然保健食品可以緩解停經後症候群,但畢竟是保健食品,不能宣稱有療效;此外,有很多保健食品的結構和雌激素類似,要吃之前,仍應就醫詢問醫師,確認是否適合食用。其實,均衡飲食、規律生活起居、適當運動、紓解壓力,仍然是安渡更年期的最佳面對方式。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更年期 保健食品 女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