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千里送藥治愛滋 創U愛環境

台灣約有4萬名愛滋感染者,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滯留海外感染個案無法回國治療控制,衛福部桃園醫院醫務秘書、教研部主任鄭舒倖指出,目前只能透過民間團體幫忙代領,千里送藥,才能持續治療。

面對愛滋威脅,鄭舒倖強調,除感染者接受治療外,更要落實「U=U」國際治療共識,以及平等對待愛滋感染者的兩個層面。

擔任露德協會「U愛大使」的藝人坤達則說,「消除偏見第一步,是理解與信任。」他指出,U=U (undetectable= untransmittable),測不到病毒等於不具傳染力的治療共識,已具科學實證,所以在治療控制之下,HIV感染者們與你我沒有差異。

坤達並分享「我知道,U=U」的特效框,希望讓朋友們知道,除了重視安全性行為保護自己與伴侶,減少對感染者偏見,也鼓勵感染者持續治療,各界攜手共創「U愛環境」。

鄭舒倖指出,目前愛滋治療每日單錠就可以有效治療,生活品質、平均壽命也與非感染者幾乎無異。統計顯示,95%都成功抑制病毒量,期待U=U的觀念普及,減低社會對感染者的恐懼,才能使得有感染風險者願意出來接受篩檢,讓感染者規律治療,有效抑止病毒蔓延,讓台灣及早免除愛滋病威脅。

愛滋病 HI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