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美建議:11~12歲男童 應接種HPV疫苗

【聯合報╱編譯組/報導】

美國政府諮詢小組25日建議,男童應例行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HPV感染為可能致癌的傳染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建議,所有11至12歲男童應接種HPV疫苗。目前美國只建議女孩全面接種,但並非強制。

過去這種疫苗也開放男童接種,ACIP通過這項最新建議後,男童施打HPV疫苗可望由保險給付,鼓勵更多男童施打,不過這也並非強制。

ACIP同意,HPV疫苗可減少女性因感染HPV造成的子宮頸癌等風險,也可避免男性肛門癌與生殖器疣。布魯克林醫療中心小兒科部主任布隆柏說,HPV也可能誘發頭頸部癌症,建議男女童都應接受預防接種。

布隆柏指出,理想狀況是女性全面接種,但目前美國並未強制所有女孩接種,因此建議男性接種,讓男性減少傳播生殖器疣與HPV相關疾病風險。

HPV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