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敷10元低價面膜 「不如直接敷開水」

成大研發生物纖維面膜,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面膜差不多,但敷用時服貼度高。
成大研發生物纖維面膜,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面膜差不多,但敷用時服貼度高。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灣女性每年用掉的面膜可疊成一棟一○一大樓,商機上百億,但成功大學研究人員分析,市售低價面膜除了水、防腐劑及香精外,其他成分很少,「還不如在家裡直接敷開水」。

成大工程科學系與業界合作,搶攻頂級面膜市場,特聘教授林裕城表示,市售面膜依材質、價格區分,從最便宜到最貴,依序為不織布、果凍、木槳面膜(即蠶絲面膜)及生物纖維面膜。

他表示,市售最常見的是不織布面膜,但服貼度差、易揮發,而且使用不要超過十分鐘,否則「敷面不成反倒敷」;因為使用太久,水分揮發後,反而會吸出臉上的水分,愈敷皮膚愈乾。

而且不織布面膜服貼度差,使用時,常會在臉上敷出一條條痕跡,變成有敷到的臉部變白,沒敷貼的臉部就出現痕跡。

曾風行一時的果凍面膜服貼度較好,但不易吸收保養精華液,敷貼效果有限,市面已較少見。

木槳面膜又稱蠶絲面膜,採木槳製作,有些會添加蠶絲蛋白,服貼性及吸收力都不錯。

最高級的是生物纖維面膜。林裕城表示,目前市售最高檔的都是生物纖維面膜,許多品牌大廠也紛紛推出,每片價格約三百五十元至四百五十元,與一片數十元的不織布面膜價差相當大。

他表示,生物纖維面膜是以細菌培養的菌絲製成,服貼性與吸收力最好,但因為在自然環境中培養,雜菌多,容易造成皮膚過敏

研究團隊指出,市售低價面膜扣掉不織布等原料費及包裝、行銷等費用後,收益所剩無幾,面膜也只有水、香精及防腐劑,其他成分很少,雖然敷後短時間內,皮膚會有水嫩感覺,但其實只是角質被軟化,滋潤美白效果不大;倒不如在家中拿化妝水或開水敷臉,效果差不多,還少了香精與防腐劑的刺激。

成大研發生物纖維面膜,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不同於一般市面的細網狀結構。<br />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研發生物纖維面膜,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不同於一般市面的細網狀結構。
記者修瑞瑩/攝影

皮膚過敏 敷臉 美白 防腐劑 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