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乳話歷史/從鹽水袋到果凍矽膠 完美胸形演進

整形醫師認為,完美乳房,線條和比例是關鍵。圖/123RF
整形醫師認為,完美乳房,線條和比例是關鍵。圖/123RF

民國57年,台灣第一台隆乳手術,由馬偕醫院羅慧夫、林秋華醫師共同進行,他倆從美國拎了一副鹽水袋回台,開啟了台灣隆乳史的第一頁。當時一位外籍牧師娘接受隆乳,但因手術技術未成熟,術後發生嚴重血腫,隔天便要求醫師將義乳取出。台灣第一例隆乳手術宣告失敗。

液態矽膠遭禁,近年果凍矽膠成主流。

台灣整形教母   圖/林靜芸提供
台灣整形教母 圖/林靜芸提供
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也是整形教母的林靜芸口述以上歷史,她的叔父正是當時施行這第一例手術的先鋒林秋華。林靜芸回憶,早年,還沒有正規隆乳手術與義乳,小針美容大為盛行,導致許多女性乳房潰爛。直到專科成立,醫師技術漸熟練以及優良義乳引進之後,隆乳市場才爆發式的成長。

當年鹽水袋及液態矽膠幾乎同時興起,液態矽膠柔軟的觸感,讓男女都著迷,但也因為發生破漏後難以清除的問題,台灣在1992年下令禁止使用液態矽膠產品。直到美國發展出高凝聚性的新型矽膠問世,具備柔軟觸感及安全性,這類記憶果凍矽膠就成了主流,至今已超過600萬人受惠,台灣也終於引進國外風靡已久,外觀自然的新一代水滴。

水滴型乳頭微翹,最能呈現自然胸形。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歐冠彣   圖/歐冠彣提供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歐冠彣 圖/歐冠彣提供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歐冠彣指出,這十年來的醫材變化,就是柔軟、仿真、安全,跟人體不起作用,目前果凍矽膠的粘度及凝聚力都更好,不容易位移也不會亂跑,即使破掉也不會擴散。

在這麼多的矽膠植入物裡,歐冠彣很推崇美人魚水滴型,原因在於非常自然,胸部呈現最美的水滴型外觀,胸部上緣占1/3,乳頭在正中間,略略往上微翹,胸部下緣佔2/3,胸部上緣距離側腋下兩指的距離,胸形最為自然飽滿。

歐冠彣認為,尤其亞洲女性身材偏瘦小,水滴型放入後不會太突兀,想要又大又自然而且要擠乳溝也行,不過因為水滴型會讓乳頭呈現微翹形狀,在放置時就要先確認位置,手術上比較麻煩一點,但術後不用按摩是最大的便利。

完美乳房,線條和比例是關鍵。

林靜芸則認為最美麗的乳房就是健康,皮膚好、乳暈粉,乳暈直徑兩公分,乳頭零點五公分,罩杯反而不是最重要,乳房線條和比例才是關鍵。

該從何處把植入物放入胸部也很有技巧,歐冠彣分析目前有腋下、乳下、肚臍、乳暈,得因各人狀況而定,若已婚沒有要哺餵母乳者,建議乳暈切口,因為從乳暈切進去有時候會影響乳腺,對哺乳功能還是有點影響。

還未結婚的年輕女性則建議腋下或乳下,而疤痕隱藏最好的則是肚臍。林靜芸較推崇乳下緣切口,這是歐美流行的便捷隆乳,置放的路徑很短,手術平均為二到三小時,隔天可以上班。林靜芸笑稱,唯一的缺點是親密關係時,男人可能從疤痕識破,不過也越來越多女性大方承認加工,她們認為隆乳是為了取悅自己、穿衣好看,拍照更美觀,而不是為了取悅男人。

主要矽膠植體

光滑圓盤

手感最軟但易滑動,術後初期需要勤加按摩,不按摩容易產生莢膜攣縮,適合追求軟度也樂於保養的女性。

霧面圓盤

減少莢膜攣縮機會,不用按摩,讓患者更方便輕鬆,適合忙碌及喜歡飽滿挺翹的女性。

霧面水滴型

新一代的矽膠植體,仿乳房自然的外觀,與同級圓盤相比,可再加大1-2個罩杯,適合身材過瘦或乳房下垂的女孩,莢膜攣縮率是三者中最低的。

隆乳材質比一比  製表/元氣周報
隆乳材質比一比 製表/元氣周報

隆乳 攣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