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乳瘋整形是亂象嗎 名攝影師郭英聲:比例和氣質同等重要

藝術家郭英聲展示自己珍藏20世紀最重、最貴的影像書「Helmut Newton's SUMO」,書本裡集結不同面向的人體寫真。記者曾原信/攝影
藝術家郭英聲展示自己珍藏20世紀最重、最貴的影像書「Helmut Newton's SUMO」,書本裡集結不同面向的人體寫真。記者曾原信/攝影

滿街網紅的今日,彷彿只要大秀豐滿身材就能受關注,這種「奶大就是正義」的新興審美觀,讓許多女孩「事業線」用擠的都怕不夠,甚至找醫師升級以求脫穎而出。這些看在知名攝影藝術家郭英聲的眼裡,都不算壞事,他認為,女人要凸顯個人特色及內化氣質,至於身材則是「比例」最重要,即使後天加工,也需要依個人比例而精準客製,不是盲目追求愈大愈美。

郭英聲以攝影角度解析,早年東方女生會因為長得不夠高,曲線不夠凸出而遺憾,但近年飲食西化,身高已不是問題,好看的臉蛋也很多。歐美女生因為穿禮服的機會多,身形骨架較寬,需要豐滿的胸部駕馭服裝。然而東方人身形窄,衣著文化也不盡相同,一味追求大反而失去美感。理想的乳房應該是弧度自然又兼具飽滿感的水滴狀,連乳頭位置都翹的剛剛好,才有黃金比例的美感,有完美乳房襯托身形,穿或不穿都是美麗。

現在有不少追求完美的女性,利用人工的方式升級完美雙乳,無論是使用記憶果凍打造飽滿雙峰,或以美人魚水滴呈現自然豐滿的美波線條。郭英聲認為,每個人身型條件不同,若能找出自己的最佳黃金比、內化個人氣質,再搭配合適的穿搭,就能成就自信與美麗。

已70歲的藝術家郭英聲,25歲就到法國唸電影,同時也進入歐洲時尚圈當攝影師,結識非常多國際名模;在台灣,他也是林懷民創立雲門舞團的第一代攝影師,為創團第一次演出的舞者拍下美麗的身影,至今他與林懷民仍是摯友。

郭英聲在歐洲拍模特兒,在台灣也拍明星、名模,從資深美女林青霞,到近代的林志玲、孫正華,這兩大名模第一次上時尚雜誌都由他掌鏡,而他最喜歡拍的則是喑啞名模王曉書,不須語言,只要郭英聲的鏡頭,王曉書的肢體動作、眼神,就能完美詮釋自己的靈魂,「她很有氣質,就像超模Kate Moss,從眼神就能讀到很多故事」。

說到郭英聲身邊的女人,不能不提兩位前妻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及已逝舞蹈家羅曼菲。這些女人不只美,還都非常有個性。難怪他會哈哈大笑,「我從不羨慕荒木經惟(日本當代藝術家、情色攝影師),他拍的模特兒身材也不好,也不漂亮…」

目前郭英聲擔任JAMEI CHEN品牌藝術總監,與服裝設計師陳季敏合作多年。看盡古今中外的美女,他有感而發,「現在的女孩對身體解放很多,是很好的事,但都透過修圖軟體把自己修得跟別人一樣,我看每個人都差不多,沒有個人特色。」透過化妝和整形強化自己的外在已是趨勢,但如何讓美感更符合自己的身形和氣質,則是品味的選擇。

郭英聲談及很多人都覺得法國女人為何從年輕到老人都很美,他舉例,「1959年新浪潮電影《廣島之戀》女主角艾曼紐•麗娃,到了80歲了我也覺得好美好有味道。」

郭英聲最後也強調,美的養成包含文化內涵,像是法國女人都有閱讀、美學的修養,從小就生活在美學文化裡,自然而然的內化,因此,任何年齡的女性想要保有魅力,除了美好身形更需要保持想像力及好奇心。

藝術家郭英聲擔任JAMEI CHEN品牌藝術總監,位於天母的JAMEI CHEN 另空間,也蒐藏了許多郭英聲靈感及創作的地方。記者曾原信/攝影
藝術家郭英聲擔任JAMEI CHEN品牌藝術總監,位於天母的JAMEI CHEN 另空間,也蒐藏了許多郭英聲靈感及創作的地方。記者曾原信/攝影

記憶果凍 美人魚水滴 氣質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