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年過70容光煥發、沒有小肚腩!身價百億特力總裁何湯雄養生靠這4秘方

今周刊幸福熟齡

圖檔來源/幸福熟齡(陳弘岱攝影)
圖檔來源/幸福熟齡(陳弘岱攝影)

「你們好!」在能俯視基隆河河景的辦公室內,我們聽到從外頭傳來、中氣飽滿的招呼聲,一位穿著白色運動外套、留著光頭造型的長者走了進來。

他的步伐輕盈,看起來完全不像已年過70,他就是身價超過百億元的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

何湯雄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初中時是棒球校隊的投手,高中之後改打網球,因此奠定了不錯的基礎。

開始經營生意後,他也打起了高爾夫球,現在仍維持每周打一到兩次高爾夫的頻率;近年來更開始每周兩堂瑜珈課與一堂皮拉提斯課。

飲食方面,何湯雄因為受公務員爸媽影響,幾乎不吃零嘴,他回想道:「其實,我有一點潔癖,這跟我的家庭教育有關。」

他還記得,小時候街上有賣豆花的商人,扁擔的一邊扛著一桶豆花,另一邊扛著一桶水,有客人買豆花就在碗裡舀一點豆花,放點黑糖水。下個客人又來了,就用同一個碗在那桶水裡刷一下就給下一個客人吃。

受父母教育影響 何湯雄從小不吃零嘴

一時嘴饞的他買了一碗豆花吃,卻被父親追著打,因為父親覺得這樣的零食不乾淨,「除此之外,我們家的小孩基本上不太吃零食,因為家裡不太放零食。」

習慣了這樣生活的何湯雄,就連出社會後也盡量避免應酬,盡可能天天回家吃飯。

儘管重視自己身體健康,何湯雄過去仍一度受胃酸所擾,「之前我因為不明原因一直有胃酸過多的情況,我就狂吞胃乳片跟喝牛奶,但還是沒有改善」,直到有次去做身體檢查,一驗血他才知道自己對蛋與牛奶極度過敏,戒掉把牛奶當水喝與幾乎餐餐都吃蛋的習慣後,情況才慢慢改善。

讓何湯雄養生大計更上一層樓的關鍵因素,就是2020年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提及:「我因為疫情被困在台灣,但因此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像是全球最大LED水耕植物廠源鮮智慧農場的蔡文清董事長。」

被疫情困在台灣 何湯雄對養生更講究

▲何湯雄與網友分享他的早餐菜色。(圖片來源:「跟著Tony總裁健康go」臉書粉絲團)
▲何湯雄與網友分享他的早餐菜色。(圖片來源:「跟著Tony總裁健康go」臉書粉絲團)

蔡文清一度因為肝癌第四期,被醫生認為病情難以回天,但他不放棄且積極調整飲食與身體排毒,在六個月內沒有吃一顆藥、不打任何一支針就獲得重生,這個故事讓何湯雄更重視平時身體保養。

過去習慣一大早就要吃掉一碗麵、有美食來者不拒,焢肉、牛肉麵等樣樣來的他,現在則是以蔬食為主,其中特別偏愛吃可溯源的無農藥有機蔬菜、無毒水耕生菜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蔬菜可能被農藥汙染,所以覺得一定要煮過才能消毒,但實際上青菜加熱後就只剩下植物纖維,酵素、營養素、植化素都破壞完了,因此我現在改吃有機或水耕的生菜。」何湯雄這樣解釋。

▲何湯雄用坐姿矯正椅與書本架保護頸椎。(圖片來源:陳弘岱攝影)
▲何湯雄用坐姿矯正椅與書本架保護頸椎。(圖片來源:陳弘岱攝影)

飲食減量、多吃生菜 百億總裁順利減掉小肚腩

何湯雄還推薦一個最簡單的養生法寶,他分享說:「吃少一點,每餐最多七分飽,晚餐份量減少,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試試看,絕對有幫助。」

現在他出去吃飯都只吃半份的量,剩下的打包帶走,就靠著簡單的改變他自然而然瘦了4~5公斤,過去有的小肚腩現在也都不見了。

除了飲食與運動,何湯雄的辦公室裡也有許多能讓他提神醒腦、提升工作效率的小物,像是坐姿矯正椅、書本架、禪凳、水平律動儀以及氫水機。

何湯雄曾因為車禍傷及頸椎,對保持正確姿勢非常重視,因此在辦公室內是用坐姿矯正椅,看手機時也一定放在書本架上,避免長時間低頭,坐久了更會躺在禪凳上伸展一下。

▲何湯雄的辦公桌下放著水平律動儀,找到空檔或想動一動,都會站上去活動筋骨。(圖片來源:陳弘岱攝影)
▲何湯雄的辦公桌下放著水平律動儀,找到空檔或想動一動,都會站上去活動筋骨。(圖片來源:陳弘岱攝影)

一邊工作一邊養生 何湯雄法寶大公開

此外,何湯雄辦公桌下也放著水平律動儀,在辦公時找到空檔或覺得想動一動,都會站上去活動筋骨,只要站上去10分鐘左右就能感覺到身體發熱。

另一項有趣養生法寶則是氫水機,何湯雄靠每天喝氫水,中和體內的自由基,他建議大家喝水應該慢慢下嚥,讓唾液結合水一起下肚。

大家都難免有大吃大喝或熬夜娛樂的時候,何湯雄建議大家:「大魚大肉之餘不要忘了配一盤生菜沙拉,均衡一下,也要定時喝水以免感到口渴,更別忽略定時起身走動或伸展。」

何湯雄養生4秘訣

1、維持每周一到兩次高爾夫、每周兩堂瑜珈課與一堂皮拉提斯課。

2、幾乎不吃零嘴。

3、盡量避免應酬,盡可能天天回家吃飯。

4、以蔬食為主,偏愛吃可溯源的無農藥有機蔬菜、無毒水耕生菜;吃少一點,每餐最多七分飽,晚餐份量減少。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經歷2段婚姻,發現自己一個人剛剛好!若為了有伴,待在名存實亡的婚姻裡很無奈

血壓多少才OK?有什麼症狀?高血壓最基礎知識:想真正改善該有的7個態度!

食道癌9成患者是50歲至70歲男性!國健署提6大遠離致癌因子,落實生活中避免罹癌

養生 生菜 攝影 運動 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