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天冷食補2湯品 有助增強免疫力

山藥百菇燉雞湯。圖/蘇嘉華營養師提供
山藥百菇燉雞湯。圖/蘇嘉華營養師提供

近來寒流來襲,免疫力較差的民眾,可能因疲勞或溫差改變而容易有倦怠感或類感冒症狀。值此時節,應該增強免疫力,對抗疾病的威脅,除了保持適度的運動、攝取均衡的飲食外,並可搭配一些適合季節食補的湯品,都是提升免疫力很好的方式。

在天冷時,若是能夠來上一碗溫熱的湯品,還可以增加幸福感。過往的傳統養生湯的肉類油脂過多,蔬菜分量少,而甜品糖量過多,沒有達到養身的效果又增加身體負擔。推薦二道健康美味換季湯品,讓大家能夠保持健康、增加免疫力。

山藥百菇燉雞湯(2人份)

材料:山藥250公克、乾香菇12公克、杏鮑菇50公克、鴻喜菇50公克、美白菇50公克、帶骨雞腿肉100公克、薑片適量、鹽適量。

作法:

1.乾香菇泡發備用。

2.將山藥、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及雞腿肉切成適當大小。

3.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以電鍋蒸煮,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巴,即可上桌享用。

熱量:165大卡/1人份

小叮嚀:吃素的朋友,可以將雞腿肉以板豆腐、凍豆腐、新鮮豆皮替換。

● 杏仁燉水梨(1人份)

材料:水梨(中型)1顆、南杏及北杏各7公克、銀耳(白木耳)5公克、紅棗2顆、冰糖5公克。

作法:

1.將乾燥的銀耳泡發備用,水梨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

2.取一個瓷碗,加入水梨、銀耳、南杏、北杏、紅棗及冰糖,並加入適量的水分,放入電鍋中蒸煮30分鐘即可上桌享用。

熱量:206大卡/1人份

小叮嚀:如血糖需要控制的朋友,甜品湯可將水梨減半量,不加糖,這樣含醣量可減少15克,等於1份主食。

杏仁燉水梨。圖/蘇嘉華營養師提供
杏仁燉水梨。圖/蘇嘉華營養師提供

水梨 免疫力 山藥 銀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