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內臟有固定活動時間!這樣吃合乎飲食的「內臟韻律」

配合內臟的活動時間,攝取最合適的食物。
配合內臟的活動時間,攝取最合適的食物。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天下雜誌《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作者和田秀樹】

了解合乎飲食的「內臟韻律」

不只是選擇食材的方式,連怎麼樣吃,也有不給內臟帶來負擔的吃法。

這個方法是蕭夏博士的理論核心,稱為「Timely Nutrition」(即時營養攝取)。

究竟是什麼意思呢?這個方法是「配合內臟的活動時間,攝取最合適的食物」。

也就是雖然不需要忍耐想吃的食物,不過攝取各種各類營養的時間要配合各個內臟的節奏。

我們的內臟並非無時無刻都在工作,而是各有固定的活動時間。若無視活動時間,在內臟休息的時候攝取營養,會增加內臟器官的負擔且荷爾蒙失衡。最後,就會造成細胞發炎

各個內臟器官不但有固定的活動時間,而且在消化或代謝上的分工也不同,這邊簡單地把會對消化造成影響的內臟器官稍加資訊統整。

肝臟

肝臟會消化脂肪合成蛋白質,分解酒精、阿摩尼亞、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質。活動高峰期是早上十一點左右。

.書名: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過了四十五歲後最好別「忍耐」
.作者:和田秀樹 
.譯者:呂亭儀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4/25
.書名:思秋期的身心保養術:過了四十五歲後最好別「忍耐」 .作者:和田秀樹 .譯者:呂亭儀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4/25

胰臟

糖分一進到體內,胰臟就會促進分泌胰島素以降低血糖。此外,也會分泌各種消化酵素。過中午之後變活潑,在傍晚前後迎來最高峰。

腎臟

過濾血液中不需要的物質並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同時將需要的物質再次吸收。從傍晚開始變活潑,夜間活動旺盛。

胃會幫助消化,它將進入體內的食物與消化酵素混合、變得更容易吸收。過中午開始到傍晚為高峰期。

—在內臟器官活動旺盛的時間帶用餐

生理時鐘 發炎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