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保持動力 侯建良每日慢跑

清大教授侯建良,路跑10年;「很久沒用健保卡了」他說。(記者李青霖/攝影)
清大教授侯建良,路跑10年;「很久沒用健保卡了」他說。(記者李青霖/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許多人有慢跑習慣,但聽過有人凌晨1、2點慢跑的嗎?有ㄟ,清華大學年輕教授侯建良就是。

侯建良住荷蘭村,很多時候,他在凌晨1、2點慢跑,3點的時候也跑過;有一回,忘了帶鑰匙,被關在社區庭園,還請管理員找人開大樓的門,才回到家。

侯建良是清大工業工程系教師,最近通過校教評會審核,8月起升教授,年僅35歲,是清華最年輕教授之一。他說,「運動讓我身體保持動力」。

侯建良熱愛運動,求學過程也像三級跳,他嘉義高中二年時,跳級考上清大工工系,大三越級錄取碩士班,碩一又直升博士班,僅3年時間,就拿到博士學位,當年僅24歲。

他說,拿到博士學位後,開始有時間運動,慢跑、游泳和打羽球都來,養成習慣了,當兵、退伍到回清華任教,都沒斷過。

他每天最少跑步35分鐘,但時間不一定,有時凌晨、有時夜晚,有時上午,「看隔天的行程」;譬如第二天一早要搭車到台北開會,回來會很晚,他就利用凌晨的時間跑步,「不想回來後再跑」,也就是「今日事今日畢」,所以才有相當多時間是利用凌晨跑。

侯建良說,讀書和研究都要專注,運動讓他保有旺盛的精力,身體不會萎靡不振,有體力,自然做研究和教學都更有餘裕;這可能是他做什麼事都能「三級跳」的秘方。

※延伸閱讀》
.慢跑 跑出健康
.慢跑好處多 從頭動到腳

【2009/07/14 聯合報】

慢跑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