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洪蘭:長者甩憂鬱 別再看電視

洪蘭
洪蘭
記者陳瑞源/攝影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指出,台灣多數長者經常窩在家裡看電視,容易憂鬱,建議平時可以多動一動,刺激大腦版圖,才能避免疾病、避免憂鬱。

洪蘭說,預防失智最好就是多動腦,曾有電玩遊戲標榜能防止失智,最後證實效果不彰。她認為,與其在家裡打電動,不如外出旅遊,不要宅在家;Omega-3脂肪酸雖然對預防失智有幫助,但也不能只吃這個,飲食要均衡才行。

面對老年,許多長者總是負面思考。洪蘭表示,根據研究,情緒其實是認知對於情境的解釋,自認環境對自身不利時,負面情緒就會油然而生,台灣許多長者天天都窩在家中看電視,被動接受訊息,而連續劇裡包二奶、婆媳問題等負面情節,更容易讓長者憂鬱。

洪蘭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動一動,刺激大腦,別天天待在家看電視,長者若有孫子,就讀書給孫子聽,刺激自身神經系統,才能避免疾病與憂鬱。

憂鬱 失智 大腦 負面情緒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