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上班外食族減肥該怎麼吃? 營養師傳授自助餐店「減醣飲食菜單」全攻略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自助餐。本報資料照片
自助餐。本報資料照片

上班族午餐外食大部分吃便當、自助餐,那要如何吃得健康、有飽足感,而且下午不會昏昏欲睡呢?健康飲食網站《Eat This,Not That》營養師撰文,跟民眾分享「午餐」的重要觀念,午餐宜攝取好醣飲食、優質蛋白質、蔬菜及適量澱粉,避免精緻的碳水化合物。

减醣飲食減肥<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减醣飲食減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自助餐選菜4重點

1.舀蔬菜盤上方的蔬菜,避免沉澱下方的油脂。

2.植物性蛋白質搭配動物性蛋白質一起食用,能增加肌肉合成。

3.每餐吃多種顏色的蔬菜和適量水果,補充植化素及纖維,保持腸道健康。

4.主菜盡量挑選未過度烹調的優質蛋白質,減少選擇油炸、三杯、糖醋、勾芡類菜餚。

挑選好醣食材

1.吃高纖維、豐富營養價值的原態澱粉,例如地瓜、山藥、馬鈴薯、雜糧飯,取代精緻澱粉

2.調整進食順序,先吃蛋白質、蔬菜,最後再吃澱粉,先吃蛋白質能增加對食物的滿足感,避免攝取過量。

减醣飲食減肥<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减醣飲食減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三餐準時吃

最後營養師提醒,有時候民眾上班太忙,無法及時吃午餐,太晚吃午餐等於是推遲晚餐的進食時間,變成太晚吃晚餐,或者太忙熱量消耗過高、太餓而暴飲暴食,這樣容易變胖,也會影響體力。

植物性蛋白質 蔬菜 精緻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