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助減肥、降三高的最佳水果之一 營養師揭蘋果要不要削皮

吃蘋果有助瘦身、降三高。圖/123RF
吃蘋果有助瘦身、降三高。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蘋果有「果中之王」之稱,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指出,蘋果熱量低、營養價值很高,富含植化素、果膠、多酚、維生素、鉀、鐵等礦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及防癌功效,更是減肥、降三高、幫助排便的最佳水果之一。

蘋果有淡淡的香氣與清甜微酸的口感,是老少咸宜愛吃的水果之一,每年秋冬是蘋果盛產的季節。劉怡里表示,蘋果的熱量低、維生素含量豐富,膳食纖維含量也不低,因此蘋果被視為「減肥聖果」,過去「蘋果減肥餐」曾經風靡一時,如今仍有不少人選擇吃蘋果瘦身。

蘋果的果皮營養價值高,富含很多植化素,包括多酚、楊梅素、綠原酸、槲皮素等,多酚與綠原酸具抗氧化作用,可防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楊梅素可穩定血糖、槲皮素能保護支氣管,果肉則含有果膠、鉀離子,可以降血壓、降膽固醇、促進腸道動,改善便祕、預防大腸癌,建議蘋果連皮一起吃,對健康最有益。

蘋果是屬於低GI水果,劉怡里指出,很適合糖尿病人、減肥的人、有三高問題的人食用,但如果是腸胃炎發作的人,則去皮後再吃即可。

蘋果 減肥 抗氧化 植化素 多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