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釋迦有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營養師教2招保存吃滿營養

今健康

釋迦營養豐富好處多,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
釋迦營養豐富好處多,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
圖/今健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釋迦有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營養師教2保存吃滿營養!<br />圖/今健康提供
釋迦有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營養師教2保存吃滿營養!
圖/今健康提供

口感綿密、滋味酸甜的釋迦,風味獨特、香氣濃郁,在許多飲品、甜品上相當常見,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不過除此之外,釋迦也是個營養相當豐富,有利於健康的水果,簡鈺樺營養師建議可適當補充,對身體健康相當有利。

釋迦營養豐富好處多,助保養血管、增強免疫力!

簡鈺樺營養師表示,釋迦如同其他水果一樣,含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當中脫穎而出的包括了維生素C、鉀、B群葉酸等。

釋迦雖然多數口感偏甜,往往讓人忽略了其含有相當豐富的維生素C,據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顯示,其每100公克就含有99毫克的維生素C。人體維生素C充足,有助抗氧化、抗發炎、增強免疫力,是人體健康相當重要的營養之一,特別對於現代人飲食不良易引起發炎、或疫情之下需要足夠的保護力來說,更是顯為重要。

除了維生素C以外,釋迦的鉀含量也非常高,現代人普遍口味偏重,常有鈉攝取過量的問題,容易引起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鉀就有助於平衡,也就是所謂的鈉鉀平衡,恆定血壓、保養血管,有助避免心血管問題發生、防止健康出問題。

另外,釋迦所含有的維生素B群,除了民眾普遍認知對精神狀況有利,其也有助促進神經傳導維持正常運作,也幫助各種營養均衡下攝取的巨量營養素得以順利吸收,不論是直接對人體的益處,或是在人體各項運作當中輔助,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腳色。

除此之外,釋迦也含有葉酸,是孕婦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之一。孕婦葉酸不足,恐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發展,葉酸在釋迦中也攝取的到。

釋迦適量有助健康,2族群酌量避免過多。

釋迦不僅是當季可口的水果,對人體也有相當多的好處,不過簡鈺樺營養師也提醒,再健康、再好吃也都還是要酌量攝取,特別是部分疾病族群更要留意攝取量。例如前述提到釋迦的鉀含量相當高,腎臟病等限鉀族群就得控制,不宜過多。而釋迦的甜度高,雖不代表糖尿病、高血糖患者不宜食用,但在食用上還是得控制份量,不可過多。若以一般民眾建議一日可食用約為一個女性的拳頭大小,上述兩族群如欲食用建議再減半。

釋迦適量有助健康,2族群酌量避免過多。<br />圖/今健康提供
釋迦適量有助健康,2族群酌量避免過多。
圖/今健康提供

釋迦留意挑選及保存,享受風味也吃進滿滿營養

要吃到釋迦滿滿的營養,在挑選和保存上也相當重要。方法其實很簡單,簡鈺樺營養師建議,挑選上可選擇外觀飽滿、圓潤的釋迦,盡量避免損傷。買回家當下或近日就會食用,可置於一般室溫下保存,有助於果肉熟成。若是沒有要馬上就吃可置於冷藏,但在之前建議先以報紙包裹,一方面避免果肉凍傷、另一方面也避免取物時碰撞傷到果肉。如此一來便可安心地享用釋迦的美味,並從中攝取營養。

釋迦留意挑選及保存,享受風味也吃進滿滿營養<br />圖/今健康提供
釋迦留意挑選及保存,享受風味也吃進滿滿營養
圖/今健康提供

《延伸閱讀》

.蔬果顏色、營養、好處各不同。營養師推2吃法增強免疫力!

.7類營養素助防疫、提升保護力!營養師:有助抗病毒、抗發炎、抗氧化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釋迦 維生素C B群 葉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