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蔬菜皇后」洋蔥可防骨鬆? 科學證實:想延緩或抑制骨質做好8件事!

NOW健康

▲劉怡里表示,洋蔥富含類黃酮、硫化物等2大特別營養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劉怡里表示,洋蔥富含類黃酮、硫化物等2大特別營養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洋蔥可抑制骨質流失,這是真的嗎?國外研究發現,洋蔥含有槲皮素,可減少骨頭中的鈣質流失,進而提高骨質密度,預防骨鬆;不過,食藥署提醒,洋蔥鈣含量很低,想要預防骨鬆,還是應多攝取牛奶、深綠色蔬菜、小魚干、黑芝麻、豆製品、紫菜等,並適當運動、日曬。

洋蔥在歐美被譽為蔬菜皇后 料理方便營養好處多

洋蔥炒蛋、洋蔥濃湯,可以久放的洋蔥是家庭餐桌常見的食材,美式早餐也少不了它,放在漢堡裡當配菜,或是直接油炸,因為營養豐富,熱量不高,料理方式多元,具有獨特辛辣味的洋蔥,在歐美被譽為「蔬菜皇后」。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洋蔥富含類黃酮、硫化物等2大特別營養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

食用洋蔥預防心血管與三高 生吃有助緩解感冒

劉怡里進一步解釋,類黃酮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等植化素,加上硫化物,均為重要的抗癌成分,因此,經常食用洋蔥,有益健康,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三高。

此外,在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狀時,也可以吃些生洋蔥,有助於緩解感冒的不適。不過,生洋蔥具有辛辣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味道,許多小孩子避之唯恐不及。再者,洋蔥含有寡糖,老人家及腸胃功能不佳者吃多了,容易脹氣,建議煮熟後再食用。

預防骨質疏鬆吃洋蔥有用嗎? 中年後應定期檢測骨密度

至於多吃洋蔥是否可以有效延緩或抑制骨質流失,食藥署表示,這需要更多科學研究,想要預防骨鬆,應該多多攝取鈣質與維生素D,保持體重、規律運動、適時日曬,且避免抽菸、喝酒、熬夜。

由於骨鬆幾乎沒有症狀,步入中年以後,女性停經前後,應該定期接受骨密度檢測,如果數字異常,務必尋求醫師,經評估後,予以正確投藥,抑制骨質密度流失的速度。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洋蔥 骨鬆 心血管疾病 綠色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