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烤肉配飲料怎麼點? 營養師曝「熱門飲料熱量」排行:愛喝冰小心胖

常春月刊

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體脂肪問題,可能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
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體脂肪問題,可能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

聽健康

00:00/00:00

想像一下~現在的你,又渴又熱,可以馬上來一杯100c.c的涼飲料,你會選哪一杯?
想像一下~現在的你,又渴又熱,可以馬上來一杯100c.c的涼飲料,你會選哪一杯?

常見飲品熱量排行 你以為健康的可能最不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選茶類的人應該平常就習慣喝茶飲,覺得外食吃多了,不想給身體太多負擔,但要小心很多含糖茶的精緻糖量也不低;選奶茶類或冰沙的人,平常可能是嗜甜的小螞蟻,要注意體脂肪問題,可能會有看起來不胖,但體脂肪高的情況;至於選果汁類的人,喜歡喝一點看起來或感覺比較健康的飲品,但卻常常忽略營養標示,建議水果還是能吃就不要喝果汁,可以吃到更多纖維跟營養,咀嚼也能增強飽足感。

1、珍珠奶茶(去冰全糖) 94kcal

2、芒果冰沙 84kcal

3、加鹽沙士 62kcal

4、可樂 51kcal

5、蘋果原汁 51kcal

6、啤酒 49kcal

7、柳橙原汁 47kcal

(推薦閱讀:最肥的竟不是珍珠! 營養師曝手搖飲配料「熱量冠軍」:你也愛嗎?

8、芭樂汁(非原汁) 45kcal

9、奶茶 42kcal

10、水果茶(蘋果) 37kcal

11、有糖紅茶 34kcal

12、冬瓜茶 33kcal

13、運動飲料 28kcal

14、鮮奶茶(無糖) 27kcal

(推薦閱讀:常喝鮮奶茶會導致腎結石?有這些飲食習慣要小心

15、有糖綠茶 22kcal

16、有糖麥茶 18kcal

17、美式咖啡(無糖) 2kcal

18、低卡可樂 1kcal

19、烏龍茶 0kcal

20、白開水 0kcal

(以上飲料為每100ml之數值)

(推薦閱讀:喝果汁跟吃水果一樣營養? 研究警告:小心甜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

精緻糖勿攝取過多 一杯全糖手搖飲就超標

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 ,可以的話最好控制在5%以下,假設每日攝取2000kcal 那麼糖攝取應低於200kcal,更可以控制在大約是25到50g的量。而若是點手搖飲料,其實隨便一杯全糖手搖飲料都會讓糖分爆表,所以微糖或是無糖是比較好的選擇。

想要阻止橫向發展,高敏敏強調,還是點無糖茶、黑咖啡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
想要阻止橫向發展,高敏敏強調,還是點無糖茶、黑咖啡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

避免肥胖上身 6點建議要記牢

此外,高敏敏也建議:

1、能多喝水是最棒的。

2、加料飲品點無糖就好(很多料裡面就會蜜糖進去了)。

3、點越少糖越好。

4、冰沙的飲品要比較注意糖量攝取,因為「冰」會降低對甜的感覺。

5、不要被酸酸的飲品騙了,以為很清淡、偏酸,糖就會少,其實正相反。

6、奶精可以換成鮮奶,油脂跟熱量少,負擔也相對比較少。

若想要阻止日益橫向發展,高敏敏強調,還是點無糖茶、黑咖啡比較合適,而水是最優秀的選擇;提醒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在解渴的同時,身材跟健康也要把持住。

延伸閱讀:
·愛喝奶茶小心喝進的全是油! 營養師曝「手搖飲陷阱」:無糖也可能糖分爆表
·無糖茶當水喝超傷腎! 毒物專家公布茶喝太多3健康危機

 

珍珠奶茶 體脂肪 熱量 手搖飲料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