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攝取足量葉酸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5種黃綠色蔬食讓大腦變年輕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毛豆含豐富葉酸,讓大腦變年輕。
毛豆含豐富葉酸,讓大腦變年輕。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失智症病患,必須依賴他人照顧。不要讓自己老年變成家人的負擔,不妨透過飲食補充葉酸,及早預防大腦失智。

長輩得到阿茲海默症,對時間、地點感到困惑,常常忘記今天是星期幾?之後可能慢慢回想才發現。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的失智症,目前還沒有治癒失智症的方法。

然而,建康資訊網站《well+good》報導,根據發表在《神經科學前線》(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的最新研究指出,證據顯示阿茲海默症病患的葉酸較低。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認為每天攝取足夠的葉酸,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在日常飲食補充葉酸

成人每日葉酸攝取量,應為400微克(mcg)。而通常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不用額外補充保健食品,透過飲食就攝取足夠。五種葉酸含量豐富的食材,鼓勵民眾在天然飲食中攝取。

一、毛豆

半杯煮熟的毛豆含有241微克葉酸,佔每日需要量的60%。

毛豆還是美味的小吃或開胃菜,結合纖維和蛋白質,助於保持血糖穩定,從而讓人體維持長時間的高能量。

二、扁豆

半杯煮熟的扁豆含有179微克葉酸,幾乎是每日所需量的一半。

扁豆是蛋白質和纖維的重要來源,也是植物性蛋白質的絕佳來源。纖維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

扁豆也是鐵質的重要來源,對素食者來說尤其有益。

蘆筍葉酸避免失智症<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蘆筍葉酸避免失智症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三、蘆筍

半杯蘆筍含有164微克,佔每日需要量的40%。

它還富含纖維,是花青素的重要來源,這些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損傷,自由基會導致慢性疾病。

蘆筍含有天門冬醯胺(asparagine),這是天然的利尿劑,幫助清除體內多餘的水分和鹽分。

菠菜葉酸避免失智症<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菠菜葉酸避免失智症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四、菠菜

半杯蒸菠菜提供131微克葉酸,約佔每日400微克葉酸需求量的三分之一。

菠菜富含維他命C,促進免疫系統和皮膚健康。

菠菜也適合素食者食用,因為它富含鐵和鈣,這是多數動物性食品的營養成分。

五、黑豆

半杯黑豆含有128微克葉酸,大約是每日所需量的三分之一。黑豆同時也有大量纖維、抗氧化劑和蛋白質。

【有片】>>大林慈濟醫院-科普教育-認識阿茲海默症

葉酸 植物性蛋白質 阿茲海默症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