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破解健康迷思/黑咖啡+運動 才有減重效果

喝黑咖啡搭配運動才會有減重效果。圖/123RF
喝黑咖啡搭配運動才會有減重效果。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Q:喝咖啡可以減肥嗎?什麼時機喝最好?喝哪一種咖啡減重效果最佳?不喝咖啡改喝茶也可以減脂嗎?

A:當體脂肪過高時,喝咖啡搭配運動的減重效果不錯。建議在運動前30分鐘或在運動過程裡,可以喝黑咖啡,也就是美式咖啡,才會有減重效果。

黑咖啡裡的咖啡因成分,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幫助肌肉收縮,產生爆發力,有助於燃脂減肥。以60公斤體重的人來看,在運動前半小時或運動時,可以飲用一大杯450至500㏄的美式咖啡。

不喝咖啡的人,運動時可以搭配喝無糖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不僅能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並幫助脂肪代謝,減脂效果好,還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體重獲得控制。不過,如果胃不好的人,不宜喝太多的黑咖啡或綠茶,否則會導致胃不舒服。

諮詢╱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營養師組長劉怡里

咖啡因 運動 體重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