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挑好吃文旦有撇步!台南農改場專家把握底寬上尖3原則

台南區農改場文旦達人表示,挑選文旦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品質最優。圖/取自台南區農改場粉絲頁
台南區農改場文旦達人表示,挑選文旦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呈短三角形者品質最優。圖/取自台南區農改場粉絲頁

聽健康

00:00/00:00

秋意日漸濃厚,又到了品嘗文旦的好食機!文旦果肉粒粒晶瑩剔透,且具有「酸」、「甘」、「甜」的獨特風味及口感,是國人中秋節不可或缺的應景水果,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教消費者挑選好吃文旦,以果實油胞細緻、果形底寬上尖、有沉重感品質最優。

農改場表示,文旦果實品質受土壤質地、植株樹齡大小及栽培管理等因素影響,消費者除可直接向熟識柚農試吃、購買外,可把握以下選購的撇步:

外觀及色澤:果實呈黃綠色至淡黃色,果皮油胞分佈均勻、細緻,剝開後果皮較薄、果肉質地也會較細緻。

形狀:挑選果實形狀要勻稱、不歪斜,以底部寬而上尖,呈短三角形者,果肉較豐厚。

重量:不用拘泥果實大小,挑選有沉重感的果實,代表果肉發育充實、水分也較多;較大的果實(超過600公克)其果肉豐厚、大口吃最過癮、較小的果實(小於400公克)果肉相對較細緻、耐久放,各有其特色。

農改場表示,文旦營養價值高,又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消化,是很好的天然健康食品,屬於少數耐存放、後勁足的國產水果,現正值文旦產期,可多多選購,吃得健康美味,又能做好體內環保。

文旦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