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圖秒懂普渡常見零食的熱量!美女營養師教你供品挑選5原則

每當農曆7月,不少人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拜拜。圖/聯合報系資料庫,記者劉學聖攝影
每當農曆7月,不少人都會舉辦中元普渡拜拜。圖/聯合報系資料庫,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各家忙進忙出的張羅供品宴請好兄弟,多數家庭會準備三牲(如炸全魚、三層肉以及全雞)、四果(4種當季水果)作祭拜。除了三牲四果,餅乾、零食類食品也是不少人會採買的供品。

對此,營養師高敏敏特別在臉書分享她整理出的餅乾熱量比較圖,要大家在比供桌精彩度的同時,也要看看營養標示,這類食品不只熱量高,鈉含量也很驚人;

她建議挑選非油炸或小包裝的零食,推薦選擇堅果、燕麥、低卡餅乾、無鹽海苔、蒟蒻等或當季水果,祭自己的五臟廟時也較健康。

中元普渡供桌上常見的餅乾熱量

中元普渡各大零食熱量。高敏敏提供
中元普渡各大零食熱量。高敏敏提供

普渡供品挑選5原則

相信不少人看到促銷及特價都很心動,但還是要依據家中人數或儲存空間來採購,避免過多的儲糧造成食物過期及熱量囤積。千萬不要趁普渡,反而降低了自身免疫力;除了購入美味之外也買了「熱量和鈉」;高敏敏提醒,餅乾零食類食品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注意吃的量,或把握一些挑選原則:

1.選擇非油炸餅乾,油脂含量跟熱量自然較低(可以差到2倍以上)

2.選擇小包裝的比較能控制份量,不會一下子吃過多

⚠️如果要買大包裝的分享包,要吃之前可以先拿出要吃的,並懂得適可而止!

3.與家人拆一包分著吃,把熱量分散出去

4.推薦可以選擇堅果、燕麥、低卡餅乾、無鹽海苔、蒟蒻等或當季水果

5.飲料從碳酸汽水或啤酒改為無糖茶也不錯

高敏敏提醒,衛福部建議的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相當於是6g的鹽,以一包澎湃的寶咔咔分享包為例,熱量有630大卡,鈉有970毫克,「鈉含量直接超過每日總攝取量的1/3」。

她建議,吃的時候真的記得把份量抓出來、剩下封起來,最好是選擇小包裝的較能控制份量或與家人共享一包,不然真的會不小心就全部吃光而增加身體負擔。推薦選擇堅果、燕麥、低卡餅乾、無鹽海苔、蒟蒻等或當季水果,飲料從碳酸汽水或啤酒改為無糖茶,這樣在祭拜完好兄弟後,再進自己的五臟廟時也較健康。希望大家中元普渡也要克制一點、一起聰明採買,注重熱量營養同時,也讓好兄弟也心滿意。

.

鈉含量 熱量 普渡 懶人包 供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