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壽司、青醬皆入列!8種原料看似健康 含鹽量意外高的食物

青醬醬汁雖然使用的原料看似健康,含鹽量卻很高,47.5克中便有1.57克的鹽分。
青醬醬汁雖然使用的原料看似健康,含鹽量卻很高,47.5克中便有1.57克的鹽分。
圖/ingimage

控制鹽分攝取已經是健康飲食普及觀念,但你都吃對了嗎?ELLE日文版分析,有八種食物含鹽量意外高,該則報導也登上Yahoo!Japan今日的熱門新聞。

報導指出,為了幫助食物消化、體內體液平衡與協助神經、肌肉正常運轉,鹽分維持身體基礎功能不可欠缺,但要注意一天攝取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下,鹽分攝取過多除了與高血壓高度相關,也會增加冠狀動脈性心臟病、腦中風的風險。

報導並點名八項含鹽量意外很高的食物,提醒讀者注意。第一是青醬醬汁,雖然使用的原料看似健康,含鹽量卻很高,47.5克中便有1.57克的鹽分;其次,高湯塊,雖然一鍋湯只用小小一塊,但烹煮後28克含鹽量就有1克,建議湯品還是自己熬煮比較健康。

第三樣是起司,文中建議若要吃起司,可選擇瑞可達、茅屋起司,夸克起司等。至於切達起司、布里起司,菲達起司和帕瑪森起司等則建議偶爾品嘗,當作給自己的獎勵。

第四樣是餅乾,像是巧克力口味消化餅,口味的緣故往往讓人忽略了鹽分攝取,其實一片餅乾含鹽量約有0.2克,只要吃10片就達到一日攝取量的三分之一。

第五樣是壽司,報導指出,雖然壽司給人健康印象,但魚與醬油的組合也讓鹽分攝取偏多,提醒酌量使用醬油;第六樣是香腸,文中以英國傳統料理「蟾蜍在洞(toad in the hole)」、香腸馬鈴薯泥為例,鹽分含量都很驚人。

第七樣是市售三明治,因為加上保存料,讓鹽分含量更高,建議三明治不要與薯片一同品嘗,以免攝取過量;第八樣,素漢堡,素漢堡常是為素食者、純素主義者所設計的漢堡,但比起一般漢堡,含鹽量不低反而高。

文中提醒,市售加工食品即使嚐起來不鹹,但在製作過程中往往會添加鹽,容易超量攝取,建議少吃加工食品。

高鹽 加工食品 素食 三明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