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醫病天地/吃蛋白質增肌 營養師:重點在增加比例

健身風潮興起,許多人下班後會到健身房、或在家鍛鍊身體,為雕塑好身材。不過營養師提醒,想要長肌肉,增加蛋白質類食物攝取比例是一大重點,腎臟病、糖尿病等醫師則建議,需要限制蛋白質食物的人,一定要先向醫師諮詢,避免對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

花蓮門諾醫院營養師蔡坤融說,想要增肌,提高蛋白質攝取比例絕對是重點。蔡坤融說,一份豆魚蛋肉類食物含有7公克蛋白質,但許多民眾不清楚多少是一份,肉、魚類都是1兩1份、棒棒腿是半隻、蝦仁6隻、毛豆50公克,盒裝豆腐半盒,若牛奶每240cc為一份。

營養師說,千萬不要把蛋白質食物集中在晚餐或是一餐吃,應該要均衡分配,三餐都能攝取。

門諾醫院營養師團隊提出「高蛋白三餐分配秘笈」,以60公斤的人為例,每天1800卡應含有100公克蛋白質,若喜歡吃西式早餐,可選擇里肌蛋吐司加一杯240cc的拿鐵咖啡,若中式早餐,可點一個餡餅、一顆荷包蛋加一杯190cc豆漿,或是燻雞蛋餅1份加上一杯240cc牛奶。

健身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