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防疫安心吃 美食家徐天麟有撇步

在疫情期間,美食評論家徐天麟也沒錯過國內各地的美食。
在疫情期間,美食評論家徐天麟也沒錯過國內各地的美食。
圖/徐天麟提供

熱愛美食的美食評論家徐天麟即使在疫情間,也不放過國內各處美食,但為了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他除了隨身攜帶口罩、酒精,也會帶病毒崩噴劑及環保餐具與吸管,讓自己在可控制的範圍內,達到防疫、環保又安全衛生的用餐環境。

感謝媽媽 養成潔癖好習慣

「從小就被媽媽要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與媽媽同住的徐天麟說,現在回到家有時稍微晚一些洗手,仍會被媽媽念:「還不

趕快去洗手!」不過他也感謝媽媽讓他養成潔癖好習慣,讓一家人平時就不易生病,疫情間也不會覺得洗手很麻煩。

他說,如果出門到人群較多的地方,一回到家就會馬上洗澡、洗衣服,將帶回家的細菌、病毒降至最低。平常他有吃綜合維他命、薑黃、葉黃素、黑蒜精等營養品的習慣,並習慣喝青草茶幫助降火、金銀花水幫助排毒,也會去健身房運動,或是飯後散步,增加免疫力。

徐天麟推薦苑里市場的炸雞,手腳慢一點就被搶光了。<br />圖/徐天麟提供
徐天麟推薦苑里市場的炸雞,手腳慢一點就被搶光了。
圖/徐天麟提供

營養均衡 偶爾吃邪惡食物

身為美食評論家,當然也不能放過巷弄美食,他透露自己愛吃炸物,他說日前去苗栗參加高爾夫球活動時,還特別到苑里市場吃秒殺炸雞、到南方澳吃蝦餅,「不要因為疫情就不敢出門。」他說,營養均衡當然重要,但是適時開放自己吃一下炸物、高熱量食物或是甜食,都可以讓自己心情愉快,何樂不為。

他平常在家,會煮牛肉丸子配洋蔥或是番茄,他非常推薦大家在家自己煮,可以多做一些洋蔥或是番茄料理,洋蔥與番茄不管生的熟的,各有味道,營養價值高,也別忘了補充蛋白質。他也提醒糖尿病患注意血糖控制,盡量少吃精緻澱粉。

愛到處趴趴走的徐天麟說,「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很重要。」他建議被疫情嚇到不敢出門的長輩,可以趁著平日人較少時出門踏青,不管是去爬山或是散步、野餐,都能讓筋骨獲得舒展,也能刺激消費,幫助商家共度難關,最重要的是可以讓自己心情愉悅。

自製氣泡飲 夏日居家涼伴

天氣漸熱,徐天麟在家也常隨意調個氣泡飲獨享,基底是氣泡礦泉水,將日本帶回來的草莓濃縮汁調入,再加上德島草莓及綜合莓果,健康又好喝的草莓氣泡飲就完成了。

他也會自煮冬瓜茶,加入氣泡水,甚至新葉進的藍莓汁、峨眉鄉農會桶柑汁、台南青農白柚汁都可加氣泡礦泉水,在家就能喝到不同口味的氣泡飲。

徐天麟推薦在家自製草莓氣泡飲。<br />圖/徐天麟提供
徐天麟推薦在家自製草莓氣泡飲。
圖/徐天麟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