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想再「酒」一點!自己加酒到泡麵的比例怎麼抓比較好?

Q 想再「酒」一點!自己加酒到泡麵的比例怎麼抓比較好?

A 吃過了「花雕雞泡麵」、「麻油雞泡麵」之後,總會有朋友想要自己在家裡「二次創作」,加入自己喜歡的酒進泡麵看看,在此提供大家一些「酒香泡麵DIY」的小撇步。

在選酒的原則上,只要是「蒸餾酒」,不管中式、西式、日式的酒加進湯裡都不容易出包。中式酒類除了大家熟悉的米酒、花雕之外,一般的紹興酒、茅台、二鍋頭、高粱也適合;西式酒則有白蘭地、伏特加、威士忌、龍舌蘭、朗姆酒等;日式的芋頭、地瓜燒酌或泡盛亦可嘗試。

但別加有酸度或水果味豐富的酒,例如紅白酒、啤酒、小米酒、梅酒等等,可能會讓你的湯頭喝起來怪怪的。

如果你只是單純拿熱開水泡麵的話最簡單,在麵跟湯泡開之後,將酒量大約一瓶蓋(對,就是用酒瓶上的瓶蓋裝,請小心不要手抖灑出來)後,倒入湯中,再把麵拌開。若覺得味道不足,再根據自己的喜好斟酌添加酒。

如果你是用瓦斯爐煮泡麵,建議可以在滾湯、下麵時,就先加入一湯匙(家裡吃飯喝湯用的那種湯匙)的酒進去煮,讓酒精揮發只留酒香,等到整鍋泡麵煮好、關火起鍋前,再加入一瓶蓋的酒提香,會更有滋味。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麻油雞 牛肉 葡萄 芋頭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