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怎麼選擇食用油?根據你的飲食習慣而定

食用油要怎麼吃才會更健康?圖/Ingimage
食用油要怎麼吃才會更健康?圖/Ingimage

「油要經常換著吃」已經被多數人所熟知,但很少有人知道,選油也要根據自身的飲食習慣而定。

如果常吃豬、牛、羊肉,從中攝入大量動物脂肪,建議不要再吃動物油,可適當吃一些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如大豆油、玉米油和葵花籽油等,因為動物油缺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

如果是素食人士,日常飲食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所占比率較大,飽和脂肪攝入太少,可以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橄欖油等,以及含有飽和脂肪酸的花生油、米糠油等作為烹調油,達到平衡脂肪酸構成的作用。

如果平時豆製品吃得多,豆油中的物質從豆製品裡已經攝取,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攝入很充分,不建議天天食用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來烹調。而如果平時堅果類食物吃得比較多,那麼,選擇食用油時可以適當選擇花生油以外的油。

食用油的選擇目標是促進脂肪酸平衡,不僅要考慮油本身,還要考慮自身飲食,進行綜合協調。值得注意的是,食用油每日控制在25~30克。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食用油 豆製品 烹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