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味肚皮/點心麵用的麵跟泡麵用的麵一樣嗎?

Q:點心麵用的麵跟泡麵用的麵一樣嗎?

A:以前有過這種經驗吧?想吃點心麵但媽媽不讓買,就只好挖出家裡的泡麵,想說加粉包如法炮製、DIY點心麵,但吃起來好像就是沒有點心麵香脆好吃。

究竟點心麵用的麵體跟泡麵有什麼不同,讓他們吃起來不一樣?從製程來說,他們的原料都相同,基本就是麵粉、水、鹽,揉合成麵團再壓成麵片,切成麵條,當然廠商會再根據想要的口感增加一些修飾澱粉、改良劑等副原料。

切好的麵條如果直接冷凍就是一般傳統市場賣的生麵;如果經過蒸箱蒸到半熟再烘乾,就是近年流行的蒸煮麵;蒸熟後拿去油炸乾燥,就是泡麵。

因為麵的成品看起來都是乾乾捲捲的,所以有不少消費者誤會蒸煮麵可以直接用泡的,以致於沒熟。所以之前以出產酒香泡麵的台酒推出酒香拌麵時,小編還特別在貼文裡面提醒三次「拜託大家這款不能用泡的、不能用泡的、不能用泡的」。

點心麵跟泡麵的製程相同,但在油炸時會把麵體炸得更乾、更香脆一些,讓麵體口感更爽脆。當然調味料因為不是用來沖泡湯,所以也會再經過微調。

至於後來出現台酒小雞麵這種「無粉包」點心麵,則是在麵體蒸煮好後,就先進行淋汁、調味,然後再下鍋油炸,大概是怕有(像我這樣容易手殘手滑)失手加太多粉的消費者,貼心開發「傻瓜版」點心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