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杏仁 降膽固醇、心臟病風險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成分功效: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杏仁中所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比如維生素E,單不飽和脂肪和膳食纖維共同作用能夠有效降低心臟病的發病危險。適量食用甜杏仁不僅可以有效控制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時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例如鐵、鋅及維生素E。

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對心臟有益的不飽和脂肪。研究發現,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約40~80粒杏仁),體重不會增加。

甜杏仁中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纖維可以讓人減少饑餓感,這就對保持體重有益。纖維有益腸道組織並且可降低腸癌發病率,肥胖者選擇甜杏仁作為零食,可以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

專家意見:

開業中西醫師陳旺全指出,偶爾排便不順時,不妨適度補充富含油脂的堅果,或試試穴位按摩。例如杏仁、胡桃仁、黑芝麻糊助老年人排便更順暢,輔以穴道、按摩治療,效果加成。

注意事項:

以北杏(又稱苦杏仁),有毒慎用;而南杏即所謂甜杏,一般多為食用。

如何選:

飽滿、肥厚、味苦、不發油、色白,有特殊杏仁味。

如何吃?

小魚干杏仁開胃菜:

材料:小魚干20公克、杏仁10公克、辣椒少許、豆腐50公克、法式白醬20公克、起司絲10公克、筊白筍40公克、香椿醬10公克、美生菜葉10公克、韓式泡菜10公克、綠豆芽40公克、黑木耳10公克。

做法:

所有食材洗淨備用。香椿加橄欖油用果汁機打碎加鹽調製。奶油炒香蒜頭末,加麵粉、鮮奶、鮮奶油調製成法式白醬。杏仁魚干小火炸熱調味。豆腐切小塊加入法式白醬上放起司絲焗烤。筊白筍切滾刀尖塊燙熟擺在美生菜上淋香椿醬。韓式泡菜拌綠豆芽木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杏仁 堅果 微量元素 膽固醇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