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拉麵又鹹又容易胖? 營養專家教你這樣吃不用怕

拉麵。
拉麵。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劉學聖/攝影

我想應該有相當多的人都喜歡吃拉麵吧。麵是碳水化合物,而且麵湯的鹽分高,一向被認為是不適合減重的食物。但是我們可以用個取巧的聰明吃法。

拉麵+玉米之外的配料全部加上去

這裡的重點還是「碳水化合物後食」。雖然拉麵一端上桌,就很想馬上來個兩口,但是先忍耐一下吧。把點菜單拿過來,加點配料,組成一碗食材豐富海派的豪華拉麵。

日式拉麵配料有叉燒肉、溏心蛋、筍干、菠菜、海苔、豆芽菜等,一張海苔和少量豆芽菜,營養價值並不高,但先吃這些配料可以攝取蛋白質脂肪,接下來再吃麵,達成「碳水化合物後食」的規則。

不過要注意一點,那就是玉米並不是蔬菜,而是穀物、碳水化合物的食材。全部配料都加點是可以,但唯有玉米,最好還是盡量避開。

另外,湯也別喝完,以免鹽分攝取過量哦!

書名:吃得少不如吃得巧: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作者:足立香代子  
譯者:陳嫺若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12/15
書名:吃得少不如吃得巧: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 作者:足立香代子 譯者:陳嫺若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12/15

關於作者/足立香代子(Kayoko Adachi)

一般社團法人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東京高輪醫院榮譽營養管理室長。中京短期大學家政科食物營養學系畢業後,任職於醫療法人醫院、東京高輪醫院,在臨床上從「營養」面照護患者,為生活習慣病患做營養診斷,給予營養攝取建議與指導,多年來獲得極高的評價。每年主講上百場講座,提供醫師營養方面的指導,同時積極培育營養管理師。主要獲獎有:1994年、2001年日本營養改善學會賞,2003年厚生勞働大臣賞,2008年日本營養士會功勞賞、日本臨床營養學會教育賞等,著述頗豐。

玉米 碳水化合物 減重 蛋白質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