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低蛋白質飲食 更易導致脂肪堆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同樣攝取高熱量飲食,蛋白質含量低的飲食型態更容易導致脂肪堆積。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潘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研究人員指出,一項小型臨床試驗顯示,在同樣多餘熱量的飲食下,低蛋白質比例(5%)的飲食內容,雖然不會增加最多體重,但約9成的多餘的熱量會轉換為脂肪;如果吃下同樣多餘熱量,飲食中蛋白質比例達25%,則約有5成多餘熱量轉為脂肪。

研究人員指出,無論攝取多少蛋白質,攝取過多熱量多會增胖,但攝取蛋白質比例在試驗中影響多餘熱量轉化為脂肪的比例。低蛋白質攝取組別體重增加最少,但多吃下去的熱量卻有高達9成的比例會轉化成脂肪。

不過,醫師並不鼓勵民眾一味攝取高蛋白質飲食;尤其是腎病患更要限制蛋白質攝取,攝取蛋白質過多,反而加速腎功能惡化。

而蛋白質則限制在每公斤體重可攝取0.6至0.8公克的蛋白質,還要避免腎毒性藥物、定期進行尿液微蛋白尿檢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蛋白質 熱量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