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醃漬白蘿蔔/草仔粿DIY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記者蘇健忠/攝影,今日達人/曾香蘭、詹水源二崎生態休閒農場園主】

材料:

糯米粉600g、蓬萊米粉112g、糖180g、沙拉油40g、水370g、炒蘿蔔絲餡300g、碎乾鼠趜草100g(鼠麴草加水煮爛,瀝起曬乾後用粉碎機打碎),也可用艾草製作。

作法:

1.粿皮:將糯米粉、蓬萊米粉、糖、水(分次加入)、碎乾鼠麴草、沙拉油揉合成糰,至表面光滑,分割成每個約90公克。

2.粿皮整形成圓淺碟形(中心厚外圍薄),包入約22g的蘿蔔絲餡。

3.包好的草仔粿墊上烤盤紙,水滾蒸約20分鐘後離火放涼,若墊香蕉葉或月桃葉,會另有葉片的香氣,更優。

蘿蔔 糯米 沙拉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